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水路施工常见的问题有哪些?水路施工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53

      水路施工常见的问题如下。
      (1)未做装修前检查,水路施工完成后出现问题时相互推诿。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工人进场时,要先检查原房屋是否有裂缝,各处水管及接头是否有渗漏;然后检查卫浴设备及其功能是否齐全、设计是否合理,并酌情修改方案;最后还要做24小时蓄水试验,检查结果出来后业主应签字确认。
卫生间装修水路施工中
      (2)水路材料选用和连接不正确,导致后期使用过程中出现漏水等质量问题。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水路施工中,应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厚壁热镀管材、PPR管或铝塑管,并按设计要求施工;PPR管材的连接方式为焊接,PVC管为胶接;管道要横平竖直、布局合理、便于拆装和维修。
      (3)水路布局不合理,埋下安全隐患。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一定要确保给水、排水系统布局合理,尽量不要相互交叉,严禁斜走水路。水路与电路的距离应在500~1000毫米。燃气式热水的水管出口和淋浴龙头的高度要根据燃具的具体要求而定。
      (4)排水管安装距离太长,导致排水不畅。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业主应要求施工人员按规范施工,将排水管以最短的距离连到主排水管上。
      (5)施工完毕后未重新绘制水路图,导致后期维修不便。很多时候,水路施工走向和设计走向无多大出入,一些装修公司为了节省时间,就不再根据水路改造后的走向重新绘制水路图,这会增加日后维修的难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