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大理石饰面板如何楔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54

   楔固法与传统挂贴法的区别在于:传统挂贴法是把固定板块的钢丝绑扎在预埋钢筋上,而楔固法是将固定板块的钢丝直接楔紧在墙体或柱体上。现就其不同工序分述如下:
    (1)石板块钻孔:将大理石饰面板直立固定于木架上,用水电钻在距两端1/4处居板厚中心钻孔,孔径6mm,深35~40mm。板宽小于500mm打直孔丽个,板宽大于500ram打直孔三个,板宽大于800ram的打直孔四个。然后将板旋转90。固定于木架上,在板两边分别各打直孔一个,孔位距板下端100mm 处,孔径6mm,孔深35~40mm,上下直孔都用合金錾子在板背面方向剔槽,槽深7mm,以便安卧型钢条。
    (2)基体钻斜孔:板材钻孔后,按基体放线分块位置临时就位,并在对应于板材上下直孔的基体位置上,用冲击钻钻出与板材孔数相等的斜孔,斜孔成450角,孔径6mm,孔深60~50mm。
    (3)板材安装与固定:基体钻孔后,将大理石板安装就位,根据板材与基体相距的孔距,用克丝钳子现制直径5mm的不锈钢形钉。其钉一端勾进大理石板直孔内,并随即用硬木小楔挤紧。另一端勾进基体斜孔内,并拉小线或用靠尺板及水平尺校正板上下口,以及板面垂直和平整度,并视其与相邻板材接合是否严密,随后将基体斜孔内不锈钢形钉用硬木楔或水泥钉钉紧,接着用大头木楔挤胀于板材与基体之间,以紧固形钉。石面板位置校正准确并临时固定后,即可进行灌浆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