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样防止通风道贴砖开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5

    现在,厨卫间多采用成品通风道进行排风排烟,这样做的好处是施工简便、环保美观。同时存在的问题是粘贴在排风道上的瓷砖,时间长了容易出现阳角开裂甚至脱落的现象。
    究其原因,除了施工工艺和通风道、瓷砖等材料本身的质量问题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通风道的壁普遍较薄,不能有效避免通风道气流的扰动,造成刚粘贴上的瓷砖受通风道内气流扰动而粘结强度下降,从而造成开裂和脱落。
    针对问题的症结,只要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临时措施,将进入通风道的气流堵住即可解决问题。具体方法是:可选用牛皮纸将每层的通风道口封住,并且要严密,不使气流流通,待瓷砖粘贴完毕,砂浆达到一定强度后,再将牛皮纸揭开撕下,重新疏通通风道,恢复正常通风即可。
    采取此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项是:
    (1)屋面通风道口封堵时要注意封堵物的选取,应既方便封堵和易清除,又能有效堵住气流而又不至于掉落进通风道造成堵塞。
    (2)通风道上开口部位用牛皮纸粘贴时,牛皮纸大小以超出孔洞5—8mm为宜,这样既不影响瓷砖的粘贴施工,又能有效封堵。待瓷砖强度达到要求后,捅破牛皮纸,清理干净后即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