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居装修水路改造装修工人随意拆改,这样做有什么危险性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04

关键词:水路改造  画图  漏水  浸泡
危害程度:一旦漏水,浸泡数家
返工难度:很大,有些需要刨墙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为了创造一个个性化的用水环境,许多业主在装修中会对水路进行改造。在家庭装修中,水路的设计和施工有着严格的要求,然而,遇到初次装修的家庭时,一些水路改造施工人员会诱导业主随意拆改水路,目的是多收水路改造费用,结果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拆改,还会给业主日后的用水带来隐患。因此可以说,水路改造的监工,是监工中的重中之重!
失败案例
      张女士家的新居装修时很匆忙。在电路改造环节中,张女士一心扑在监工上;到了水路改造环节,她觉得水路改造比起电路改造容易得多,只是用水管引水不会存在什么猫腻,于是将一切交给水路改造施工人员,自己去忙其他事情了。然而,事实给了张女士迎头一击。水路改造结束后,施工人员告诉张女士由于水路改造路线比预想的复杂,因此拆改的地方也有所增加,需要多付钱。张女士虽然很不情愿,但看到施工人员确实改了很多线路走向,讨价还价之后,张女士还是付了钱。然而,水路改造工程并没有到此结束,入住不久后,张女士家的地板竟然因漏水而起鼓了。经过多次检查,发现漏水的源头是埋在地面的水管裂缝,而这一段水路正是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私自拆改的。
现场监工
      水火无情,不要以为是家庭日常使用的流水就可以忽视它的能力。如果业主知道水的流向性和威力,就应该考虑把水束缚起来的水管是否结实可行。水路改造的安全隐患仅次于电路改造,如果说电路潜藏着漏电导致的人身危险,那么水路则暗藏着让家庭装修被浸泡变形的危害。因此,在进行水路改造时,业主一定要亲自监工,严格要求施工人员按要求进行施工。监工要点如下:
      1.选择专业的水路改造公司。水路改造时,只可改动除主水管道以外的水管,禁止改动主水管道。
      2.与水路改造人员及设计师进行交流。水路设计首先要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如净水器、热水器、厨宝、洗菜盆、洗衣机、浴缸、淋浴房、马桶和洗手池等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确定每个出水口l的位置及水管的走向;水表、阀门处应留检修口;提前确定所购买热水器的类型,是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还是太阳能热水器,以免日后重复施工。
      3.严禁随意拆改水路。如果水路改造人员表示需要进行多处改动,业主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些改动不仅可能浪费钱财,更严重的是在拆改水路时一旦没有密封好或缺乏试压,将会导致水管爆裂。因此,业主一定要坚持己见,不要轻信水路改造人员的话,自己要求改动的一定要改,自己未要求改动的管线坚决不改。
      4.水电改造完成后木工方可进场,以免加大监工的难度。因为水电改造是装修中一项很重要的支出,且隐蔽性很大,一旦木工同时进场施工,会分散业主的注意力,致使施工人员偷工减料。
      5.水路管线在没封槽之前,业主应要求施工人员画出走线平面图,或自己拍照留底,以免后续的装修误伤水管。
      6.铝塑管安装时,业主一定要在场监督施工人员给热水管预留膨胀空间。此外,铝塑管不要封得太结实,松动一些反而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