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什么是空心砖?怎样把空记砖墙变成实体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9:01

关键词:空心砖  实体墙
危害程度:很大
返工难度:很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空心砖,顾名思义就是中心空的建筑砖,以粘土、页岩等为主要原料,经过原料处理、成形、烧结制成。其特点是质量轻、有较好的保暖和隔声性能,因此广泛受到建筑行业的青睐,成为常用的墙体主材,主要用于不受压力的墙体中。虽然空心砖有诸多优点,然而,在家庭装修中这些优点却成了缺点,原因是空心砖承重力弱,不能悬挂大型家用电器,如电热水器、液晶电视等。由于多数业主对此并不知情,而对此往往也忽略不提,结果给业主造成很大麻烦:一是买回的电器装不上;二是即便装上了,日后也暗藏安全隐患。
电视背景墙上把空心砖墙变成实体墙
失败案例
      装修开始时,张先生从开发商那里得知有些墙体用的是空心砖,不能挂质量太大的电器,为了安装电热水器和液晶电视,张先生让施工人员想办法将需要安装电器的墙体变成实墙,遭到对方的拒绝。施工人员解释说自己这几年接触的都是这种墙体,它的承重力足可以承载任何电器。看到对方信誓旦旦,张先生也就不再坚持。装修结束时,热水器的安装人员上门安装。当发现墙壁使用的是空心砖后,对方告诉张先生暂时不能安装,因为空心砖墙难以承受热水器的质量。张先生一听傻眼了,并说出了施工人员的承诺,安装人员笑着告诉张先生这是对方不愿意干而找的借口,做这种活儿太费力了。最后,张先生只好找人把安装热水器中心位置的墙砖敲掉,将深达十多厘米的空心砖凿开,露出空心部分,然后彻底用水泥抹实。在填水泥时,为避免水泥和空心砖之间结合不牢固,在横向和纵向又各用了两根钢筋插入空心砖内,以起到固定水泥的作用。几天后,待水泥和墙砖干透后,安装人员才前来把热水器安装好。张先生算了一下,这一返工整整耗费了一星期的时间,还多花了几百块钱。
现场监工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空心墙墙虽然不至于被电器弄塌,但电器脱落的可能性却是存在的。因此,这一环节业主一定要现场监工。
      1.购房时,有必要向开发商了解房屋的使用材料,如墙体使用的是实体砖还是空心砖等,为日后装修时做好准备。
      2.如果楼房使用的是空心砖,一定要将准备悬挂大型家电的墙壁局部变成实墙,即用水泥将空心砖灌满抹平,然后镶贴墙砖,避免日后安装电器时返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