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漆膜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41

家庭装修漆膜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1、漆膜中的颗粒较多
当漆膜出现颗粒且表面粗糙时,可用细水砂纸蘸着温肥皂水。仔细将顺杖打平、磨滑、抹干水分、擦净灰尘,然后重新涂刷二遍。对于高级装修的饰面,可用水砂纸打磨平整后上光蜡使表面光亮,以避免漆膜表面粗糙的缺陷。
2、漆膜发生开裂
轻度的漆膜开裂,可用水砂纸打磨平整后重新涂刷;而对于严重的漆膜开裂,则应全部铲除后重新涂刷。对于聚氨酯饰面的开裂,可用300号水砂纸在表面进行打磨.然后用685聚氨醋漆涂刷四遍,在常温下,每遍间隔时间为1小时左右。待放置3天后,再进行水磨、地光、上蜡的处理。 3、漆面失去光泽
  失去光泽的原因是未上底漆,或底漆及内层漆未干就直接上有光,结果有光漆被木料吸收而失去光泽。有光漆的质量不好也是一个原因。
遇到漆面失去光泽,要用干湿两用砂纸把旧漆磨掉,刷去打磨的灰尘,用干净湿布把表面擦净,待干透后,再重新刷上面漆。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气温很低的环境下涂漆,漆膜干后,也可能会失去光泽。
4、漆膜起皱
通常是因为第一遍漆未干即刷第二遍引起的.这时下层漆中的溶剂会影响上层漆膜,使其起皱。此情况可用化学除汞剂或加热法除去起皱的漆膜,重新上漆。记住,一定要等第一遍漆干透后,才可上第二遍。
5、漆面毛糙
新上漆的表面毛糙,通常是所用的漆刷不干净或受周围环境污染之故。也有可能是油漆中混有漆皮,在使用前未经沉淀和过滤,或油漆未干时沾上了灰尘.
    为防止发生上述问题,必须采用干净的漆刷和漆捅,旧漆使用前,一定要用油漆滤纸或干净的尼龙丝袜过滤。另外,漆好的表面在油漆未干时要用罩子或硬纸板遮住,以防沾上灰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