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水管试压具体怎么做?水管打压试验打压多长时间?压力要达到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03

关键词:打压  漏水  开裂
危害程度:大
返工难度:无法返工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许多业主在监督完水管敷设后往往误以为大功告成,不再盯在现场。孰不知,水管敷设后紧接着还有一个关键的环节,那就是打压试验。因为预埋在墙壁内的水管除了负责输送水外,在日后的使用中还要长期接受水压的考验,尤其是水管连接部位最容易经受不住考验而出现渗漏。因此,凡是涉及水路的施工都要进行打压试验,测试改造后管路的承压能力。正常情况下,水路改造前后均要进行打压,目的是更好地全面测试水管的承压能力,确保管路不渗漏和安全使用。但是在现实装修中,这一重要的环节常常被人为漏掉,为日后的安全使用埋下隐患,出现水管渗水甚至爆裂的情况。其原因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业主和施工人员忽略施工前的打压试验。在水路改造开始前进行打压试验,可以检验房屋预埋的水管质量是否合格。如果检验出房屋建筑体中预埋的管件有问题,在水管施工时可以及时修补;否则,日后可能会出现管道渗水的情况。
      2.水管施工后,一些施工人员为了省事往往直接跳过这一环节,或者在业主认识不清的情况下草草做一遍打压试验,哄骗业主水路施工合格,结果造成日后管道渗水,严重时会发生水管爆裂,给业主带来很大的麻烦。
失败案例
      魏女士家的新居装修进行到了水路改造环节,考虑到水管的重要性,施工开始后魏女士就在现场监督,一直到水管敷设完毕。魏女士事先听同事说过,水管敷设完要进行打压试验,于是叮嘱施工人员等自己到场后再开始。第二天,魏女士因工作原因晚到了一个小时,施工人员告诉她打压试验已经做完,打压合格。魏女士看到现场有打压工具,又听对方说得很诚恳,并保证水管敷设合格,肯定不会出现问题,于是就相信了施工人员。可入住没多久,魏女士家埋在墙内的水管就出现了漏水情况,最终只能砸掉墙砖进行维修。
现场监工
      这一环节关系到水管日后能否承受巨大的水压,会不会出现漏水的问题,毫无疑问需要业主亲自监工。
      1.水路施工前有必要进行水管打压试验,打压时最好有物业公司人员在场。如果打压不合格,应先行解决再动工,以免日后责任不清。
      2.水路施工后24小时进行第二次打压试验。在所有水管全部焊接好后才可以试压,在试压前要封堵所有的堵头,关闭进水总管的阀门。
      3.水管打压过程:
      (1)做打压试验时,应先用软管连接冷热水管,保证冷热水管同时打压。
      (2)安装好打压器,将管内的空气放掉,使整个回路里充满水;关闭水表及外部闸阀后开始打压。国家标准《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 B 50242--2002)第4-2.1条规定:
      “室内给水管道的水压实验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未注明时,各种材质的给水管道系统试验压力均为工作压力的1.5倍,但不得小于0.6 M Pa(压强单位:兆帕)。
      检验方法:金属及复合管给水管道系统在试验压力下观测10分钟,压力降不应大于0.O2 M Pa,然后降到工作压力进行检查,应不渗不漏;塑料管给水系统应在试验压力下稳压l小时,压力降不得超过0.O5MPa,然后在工作压力的1.1 5倍状态下稳压2 小时,压力降不得超过0.O3MPa,同时检查各连接处不得渗漏。打压结果即为合格。"
      在此提醒业主:在具体施工中应结合施工中的实际情况进行,但不能低于国家标准。
      4.水管打压试验中的注意事项:
      (1)在试压时,逐个检查接头、内丝接头等有没有渗水。渗水会直接反应在试压器的表针上,导致压力值快速下降。如果发现渗水,应让施工人员及时修补,千万不要听信对方“没事,这是正常现象"的话,否则有麻烦的还是业主自己。
      (2)监督打压时间。一些施工人员为了加快速度,往往打压几分钟就草草结束,这种做法是在糊弄业主。业主一定要监督施工人员,保证打压时间只能延长,不可缩短。
      (3)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压器的表针没有明显下降或者下降幅度小于O.1,说明水管管路是完好的,同时也说明打压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