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流程 >> 正文

轻松购买二手房流程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3:59:25

  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都要货比三家,理性购房。对李先生家庭来说,购什么样的房好?为方便照顾老人,李先生想在自家买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产的思路是理性的。就李先生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说,建议李先生夫妇购买一套由买卖双方定价的二手房。

  同居高不下的新房相比,二手房的平均价格相当于一手房的70%。因为是现房供应,二手房价格由买卖双方自由议价,随着近期房源释放充足,二手房存在更大的议价空间,正好能够满足李先生夫妇刚性的购房需求。

  购二手房,建议首选已经发展成熟的居住小区,随买随住。因为那些配套完善、居住氛围浓郁的楼盘,市场认知度较高,因此其保值功能也相应较强,即使是此后市场还要再次深度盘整,但对于成熟的居住小区来说,影响不会很大。目前,新房开发很多在市中心以外,二手房正在成为城市中心的供应主力,80平方米是很多人所需要的户型,这类房源升值潜力巨大。

  房贷宜采用公积金贷款

  李先生夫妇现在可以开始着手看房、选房,如果按计划买一个8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加简单装修要准备70万元左右。把父母老家的那套房子卖出套现30万元,还需要向银行贷款40万元。随着银行不断加息,现在商业房贷年利率已经到了7.83%,如果要商业贷款的话,20年期每月要还贷3499元,建议李先生夫妇改用公积金贷款,利率才5.22%,每月只需还贷2688元,节省不少利息。

  生活支出应合理安排

  除去房贷和每月的基本生活消费外,李先生夫妇每年还有约3.5万的结余,这部分钱可以做如下的规划。

  留3万元做生活备用金,应付不时之需,可以用银行存款或货币基金去准备。在保持高流动性的同时也能够取得一定的收益,而且变现能力也较强,是比较理想的理财工具。

  虽然两人收入稳定,但是结余不多,目前两人的生活开支每月2500元,非常节俭,如果老人过来,可以把开支控制在每月4000元之内,平时多采用记账方法,减少一些不合理的开支,同时两人也可以各申请一张信用卡,平时多刷卡消费,巧用信用卡的免息期,增加资金使用的灵活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