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样涂装彩色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2

     彩色家具的涂装,实质上就是不透明漆的涂装工艺。下面以白色涂料为例介绍其操作方法:
    (1)干砂磨。用1号木砂纸将家具表面打磨光滑并刷净砂灰。
    (2)涂刮腻子。用钢皮刮刀或牛角刮子,对涂装部位进行满刮、刮平,腻子可采用油性腻子或水性填孔腻子,再用1号水砂纸磨光滑。嵌补处须磨平,并将砂灰清理干净。
    (3)用羊毛排笔涂刷虫胶漆。虫胶漆的配制方法为:将20份虫胶溶解于80份酒精中,再加入40份立德粉,调和均匀即可。刷涂必须均匀。待干燥后再用O号或l号细木砂纸轻轻砂磨光滑。再刷一道虫胶漆,并砂磨光滑。
    (4)用羊毛排笔刷涂白色硝基漆。白色硝基漆的配比为:白色硝基漆2份,香蕉水1份,搅拌均匀。刷涂要均匀,待干燥后再用0号旧木砂纸砂磨光滑,并清理干净灰尘。再次刷涂白色硝基漆。
    (5)揩涂白色硝基漆。经砂磨后,采用纱布团蘸白色硝基漆揩涂。待干后,用细砂纸干磨。再一次揩涂白色硝基漆。
    (6)湿砂磨。采用400号水砂纸,以肥皂水湿磨。水砂磨要求磨成无光,但要防止磨穿漆膜。
    (7)揩涂白色硝基漆。用稀薄的白硝基漆揩涂,方法同上。
    (8)湿砂磨。采用800号细水砂纸或400号旧水砂纸,蘸水湿磨。
    (9)擦蜡。先用砂蜡蘸煤油湿擦,最后用光蜡擦涂、抛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