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涂装镶色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2

    在一件家具的饰面上,涂装两种或两种以上颜色的家具称为镶色家具。镶色家具的涂装主要是根据家具外形及样板色调的要求配色。例如:
    (1)家具的门和抽屉用不透明色漆全部涂以白色,线条和雕花部位涂金的镶色。
    (2)家具的侧面部位涂成显现木材纹理的柚木色,门板中间部位涂水曲柳木材本色。
    (3)门板四周边部涂成樟木本色,线条为金色的镶色。
    (4)家具的门板边沿及侧面部位涂成米黄色,门面其余部位为浅色,线条部位涂成象牙色的镶色。
    (5)也有的用不同的木材或镶切片进行镶色等。
  一般地说,涂装深浅两色的镶色家具时,应从浅色的部位做起,然后再做深色部位,这样可防止涂装深色时漆液过界而沾染色面,而且也使沾染上的深色易于擦去。
    现以用水曲柳木材制成的床头柜做成镶色为例,说明镶色家具涂装的操作过程。该柜的外壳和门的中间主体色调要求着染柚木色,门边的四周边线部位则要求着染水曲柳本色。其涂装程序如下:
    (1)将家具表面用l号砂纸全部砂磨平滑并除净尘灰。将门板的四周边线涂饰成水曲柳本色,用硝基清漆或聚氨酯清漆刷涂一道作封闭层。待封闭漆干后涂饰门板中间部位的柚木色和门框外壳为深色。
    (2)先将上道工序中过界的深色,用清洁布蘸少许酒精揩掉,再用l号木砂板将白坯表面全部砂磨一次并除净尘灰,然后进行柚木色的涂装。
    (3)涂装柚木色后,用清洁纱布或丝头蘸些酒精将过界的浅色部位的颜色揩擦干净。如果擦不净,可用0号木砂纸轻轻砂磨,以擦清为止。全部着色工序结束。
    (4)根据家具的涂装要求,将整个物面涂刷2~3遍选定的清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