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墙面勾缝怎么处理更美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1

    墙面砖勾缝中常出现的问题之一是勾缝剂发黑。这是在贴完瓷砖后,水泥砂浆没有完全干透,勾缝中的水分过高造成的。诱发点是水泥中的黑灰成分透析出来了。
    还有一个常出现的问题是勾缝剂掉白粉。这主要是勾缝剂的强度不够。处理的最好办法是重新勾缝。勾缝时,要选用档次高、质量好的勾缝剂。
    在墙面勾缝中除了采取措施,避免上述问题出现外,还要讲究怎样通过勾缝使墙面更加美观?这就要在选用勾缝剂的颜色上和施工操作时特别注意以下两点:
    (1)墙面要基本以和砖同色或浅色为主,显得宽敞、大气;地面一般以同色或深色为主,方便清洗,不显脏。
    (2)要按缝的宽窄,使用橡胶刮,对大于或等于2mm的砖缝做斗圆勾填;对于小于2mm的砖缝一般用钢刮勾搓为平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