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给瓷砖泡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5:27

        1、瓷砖为什么要泡水
  在回答问题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要对瓷砖进行泡水。据专家介绍,因为瓷砖内部有很多细微的空隙,所以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如果不泡水或泡水不充分就直接铺贴的话,瓷砖会将水泥的水分吸走,使得瓷砖与水泥连接部分出现空隙,粘结不牢,从而造成空鼓、瓷砖脱落等问题。
       2、如何给瓷砖泡水
  既然说“泡水”,那么瓷砖就一定要全部浸入水中,一般施工方会准备一个大盆。不过也有一些不负责任的施工队,将瓷砖摞起来用水管向上面淋水,这样只能将瓷砖浸湿,并不能让瓷砖充分“喝饱”,铺贴后很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
  3、泡水不当会掉瓷
  瓷砖往水盆里放的时候,一定要釉面朝上,陶面朝下。如果釉面朝下,瓷砖角互相磕碰,容易掉瓷。砖从盆里捞出来的时候,地面要垫上包装纸箱,同样要将瓷砖背靠墙放,釉面朝上。如果反了,就是釉面的尖角着地,因为瓷砖的角很脆,容易磕掉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