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透明岗石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33

    在201 0年上海世博会上,意大利国家馆外墙运用了一项划时代的新建材一RomaLux (透明岗石),引起广泛的关注。RomaLux(透明岗石)之所以能具透光性,主要是在无机材料中加入特殊透光体的成分,利用各种成分的比例变化,达到不同透明的渐层变化,能丰富建筑内外部光影变化外,还能有效降低室内采光及空调降温系统的电源损耗,发挥节能效果。
    透明岗石可用于室外的大型公共设施、商办大楼的主体外墙等,室内则可以用于隔断墙、吧台、地板、玄关等,前者结合产品透光特性、良好的耐候性即可抵抗高楼风压等性能,可与现行帷幕墙中所使用的建材,如钢化玻璃、石材相互搭配运用,给予建筑物更充分的室内采光和隔热效果;后者可辅以灯光设备,营造出室内空间不同的光影氛围。
透明岗石有哪些特点
1节能减碳,环保爱地球
在制造过程中,在产品中加入无机材料、建筑土方等再生原料,以达环保绿色建材认定标准,减少生态环境的负载。使得RomaLux (透明岗石)从生产、切割、加工到研磨等过程中,已减少大量电能、热能的使用,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减缓地球暖化现象。
2良好透光性。丰富建筑线条变化
良好的透光性能在不同场合发挥不同的功能,在白天能维持原亮度,提供更良好的室内采光,同时也能通过柔和光晕效果的转化,降低室外光热能的传导,有效降低室内电源损耗。在夜晚透过室内灯光,由内而外,借由光影的变化特色,可强化建筑物外在的视觉效果。
3规格化产品,有效减少施工时间
以搭建帷幕墙的方式进行施工,与传统水泥外墙施工方式比较,能有效缩短建筑冗长的施工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