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签订装修合同需要明确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39

第一次装修的业主,一定要多翻阅相关资料,保证自己签~个清楚明白的装修合同。签订装修合同时,要明确以下几点。
    (1)合同当事人身份。装修合同中,发包方的装修房应属合法居住用房,即产权房或租赁房;合同承包方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并经建设主管部门审定具有装修施工资质的企业法人。
    (2)施工内容。施工内容方面包括装修工程地点、面积和具体施工项目。这些条款应对照施工图力求详尽。
    (3)承包方式。主要有3种,即包工包料(全包)、包工包辅料(半包)、包工不包料(清包)。业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种适合自己的承包方式,并约定是否允许转包和分包。
    (4)工期:开工、竣工日期是合同必不可少的内容,往往涉及违约责任的认定,因而在合同中应当写明,并严格遵守。建议业主最好不要把装修工期定的太短,这样才可以保证装修质量。
    (5)价格。合同中的总价款包括材料费、人工费、管理费、设计费、垃圾清运费、其他费用及税金。税金由业主承担,这是装修行业的特殊要求。
    (6)付款方式。可以一次性付清或分期按进度支付。合同中要明确具体的支付时间和金额,并保留部分装修费用至工程验收完毕,这样可以保障工程的维修。
    (7)施工中发生的费用由谁承担。装修过程中,都会用到水、电、煤气等,这笔费用由谁来支付应该在合同中注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