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花岗石外饰面水印防止有何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53

    花岗石外饰面装修,外表是否美观很重要。但是,现在许多花岗石饰面的外表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斑痕,有的在板块中间,有的在板缝上下,有的斑痕数块相连,成片出现,严重的还伴有析白“泪痕”。这些都不是原材料的色差,而是水迹遗留造成的水印。
    分析水印造成的原因:
    (1)外墙花岗石饰面,目前有的仍沿用传统的密封灌浆镶贴法,即板块后面填灌砂浆,板缝极小,实际是干接缝,成活后在板缝表面用水泥浆和水泥干粉嵌缝。这样的板缝防水效果很差,若遇到上下板面不平整,特别是下板凸出,或板缝有大有小,这样的板缝疏水不畅,就容易渗入雨水。
    (2)许多外墙饰面无压顶板块,竖向板块与底层砂浆之间难免会有些缝隙,成为雨水通道。如果水泥砂浆压顶排水不利,甚至有些板块还高出压顶面,就会造成兜水现象。
    (3)饰面与外地面连接处无防水措施,地表水被花岗石板和板后的砂浆吸附上来。成为难以消失的水印。
    (4)花岗石的吸水率大于大理石,雨水浸入板、砂浆之后,易进不易出,以致水印几乎一年四季都不会完全消失。磨光花岗石饰面板材每平方米造价较高,如此昂贵的饰面,却因为传统的施工方法造成水印的出现,影响到了装饰效果。
    防止措施:
    (1)改进传统的密缝法施工
  1)施工镶贴饰面前搭设好防雨篷,不让雨水进人板块里和砂浆内。
  2)外墙饰面一定要设置水平的压顶板块,防止雨水从顶部浸入。
  3)选择尺寸方正、表面平整的板材,板缝要大小一致,表面要光滑平整,疏水要流畅。
  4)与外地面连接的板块,在镶贴前应在板背和板边涂刷两道有机硅树脂乳液,使其不再吸附地面水。
  5)待花岗石饰面板里的水印干燥消失完毕,用干性油腻子将板缝嵌填密实,不留漏缝。
  6)外饰面满涂两遍有机硅树脂乳液(疏水剂),然后拆除防雨篷。施工方法如下:待有机硅乳液稀释之后,用喷雾器先竖向从上到下喷洒一遍,喷至稍有挂淌即可,同法再从左至右喷洒一遍。两遍间隔时间不能太长(夏天7~8h即可固化),若待第一遍固化后,第二遍就再粘不上了。喷涂后,须保证24h不得经受雨水侵袭。
    (2)采用拉缝镶贴法:传统的板缝是干缝,无论怎样嵌缝,都难以防水。拉缝法把每块花岗石的横竖方向都拉开6~8mm的缝隙,各条缝隙用密封膏嵌缝,雨水便不会从缝隙中浸入饰面,.经施工实践,
未出现水印,效果良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