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实木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15

     要想选择实木地板作为地面装修材料,需要结合多个方面来考虑,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1.在选择之前首先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考虑。这不仅仅是花费上要适合,更重要的是风格,整体上要搭配。另外,还要考虑到居住的时间、施工的方便与否等。
    2.选购木地板的主材料。不同的材料,它们的性能、特点、颜色、款式等也各不相同。首先要考虑的是实木地板的实用性,比如防潮等,然后再考虑不同材料的其他特性。如果我们想要漂亮的花纹,就可以选择水曲柳等种类。
    3.在选用实木地板的时候,尽量选用知名品牌。大品牌的技术到位,质量有保障,而且售后服务也值得信赖。这也是防止我们买到假货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
    4.看木质。好的实木地板材质大体相同,无损坏、无虫洞,而且没有裂纹,木材的表面也很光亮整洁。另外,木材很容易发生扭曲,这需要我们仔细观察。
    5.检查所含的水分。实木地板都需要进行脱水处理,如果含水量较大,地板很容易发生变形,这也是评判实木地板是否合格的主要指标。关于含水量,不能有半点马虎,如果我们对自己的手感不信任,可以使用测湿仪。对于含水量的要求,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要求,我们还要根据具体的环境来制定标准。
    6.检查木材的做工。同一种材质的木料一定都有着同一个标准,我们可以互相对比来看一下它们是否都符合要求。并且木料的各个平面要平整,摆放到一起时,间隙要极小。
    7.最好不要选漆层较重的实木地板。受漆层的阻挡,我们看不到木材的具体情况,很可能受到欺骗。尽量选择那些具有自然色,纹路清晰可见的木地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