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样选购硅藻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43

1不要买桶装的硅藻土
桶装的硅藻土虽然便宜,但加了树脂后并没有硅藻土原本的功能,最好选择日本原包装进口产品,而不是进口后分装品或添加其他材料的包装产品,且要了解产地及其容物是否添加化学物质,例如化学色浆之类。

2固化剂成分影响调湿能力
天然硅藻土磨成粉末后,需要与固化剂调和才能涂抹于墙面上,而市面上固化剂成分有黏土、消石灰、合成树脂、水泥等,若固化剂成分为合成树脂或水泥,则容易阻塞硅藻土孔隙,降低调湿能力等。
3购买时鉴定吸水力
厂商多会提到自家产品的调湿数据(常见为25~200g/m2),建议消费者可以请商家提供硅藻土样板,以现场喷水器向样板喷水测试,若是吸水量快又多,则代表产品的孔质完好,如果吸水量很少,表示孔隙被堵塞,或是硅藻土的含量偏低。
4耐火需求要注意固化嗣成分
硅藻土本身为不可燃材质,但其耐火性与搭配的固化剂等素材有关,建议购买前可以请厂商以样本点火示范,若是有冒出呛鼻气味的白烟,则可能是以合成树脂作为硅藻土的固化剂,遇火灾发生时,容易产生毒性气体及烟雾而不易逃生。
5用手触摸测试表面的坚固程度
购买时可以请商家提供硅藻土样板,建议以手指轻触试验,如果有粉末沾附于手指上,表示产品的表面强度可能不够坚固,日后使用上容易会有磨损等状况产生。
6固化剂为黏土材质,避免用在潮湿处
属于天然材质的黏土,成分温和不易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适合用在室内容餐厅、房间等处,最好避免用在浴厕等容易遇水冲刷处,以免成分还原,造成表面脱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