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二手木有哪些种类?怎么样挑选二手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04

1不含化学物质
像旧门板、房屋梁柱等回收拆卸下来的木材,本身仅经过机械处理、不含化学物质。一般来说较为名贵的二手木木种有台湾红桧、肖楠、福杉、台湾杉等,木纹花色与软硬度不同。台湾桧木香气宜人,且年轮较密,有些桧木树种不具香气或很淡,年轮也较松。台湾桧木板材多来自老房子梁柱建材,稳定度较高,不易变形且价格便宜。

2不含有机混合物和防腐剂
仅被油过漆或木胶黏过,但不含任何卤素类有机混合物和防腐剂的木材,像是实木家具、木箱等,这些可作为再利用的木料。而其他则可作为燃料,再利用其能量。
1观察木纹颜色
若木材曾浸过水,则内部的木纹颜色会浮出表面,形成黄色的污渍,表面的木色就不干净、不清晰。
2尽量不选购集成角材
集成角材为混合各种木材,经过压缩再用胶水黏合,因此泡过水后会一片片剥落,再次使用的话,其使用年限较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