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压花玻璃?压花玻璃是怎样做成的?有什么优点?用在什么地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3:31

        压花玻璃又称花纹玻璃或滚花玻璃,是采用压延方法制造的一种平板玻璃。其制造工艺分为单辊法和双辊法。单辊法是将玻璃液浇注到压延成型台上,台面可以用铸铁或铸钢制成,台面或轧辊刻有花纹,轧辊在玻璃液面碾压,制成的压花玻璃再送人退火窑;双辊法生产压花玻璃又分为半连续压延和连续压延两种工艺,玻璃液通过水冷的一对轧辊,随辊子转动向前拉引至退火窑,一般下辊表面有凹凸花纹,上辊是抛光辊,从而制成单面有图案的压花玻璃。压花玻璃的品种有一般压花玻璃、真空镀膜压花玻璃、彩色压花玻璃等。 压花玻璃主要用在什么地方         压花玻璃的物理化性能基本与普通透明平板玻璃相同,在光学上具有透光不透明的特点。可使光线柔和,其表面有各种图案花纹且表面凹凸不平,当光线通过时会产生漫反射,因此从玻璃的一面看另一面时,物像模糊不清。压花玻璃由于其表面有各种花纹,具有一定的艺术效果。多用于浴室及门窗和隔断等处,使用时应将花纹朝向室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