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饰详图的图示内容及方法各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25

    答:(1)按照隶属关系分类的装饰详图
    1)功能房问大样图。它以整体设计某一重要或有代表性的房间单独提取出来放大做设计图样,图示内容详尽。其内容包括该房间的平面综合布置图、顶棚综合图以及该房间的各立面图、效果图。
    2)装饰构配件详图。装饰构配件种类很多,它包括各种室内配套设置体,还包括一些装饰构配件,如装饰门、门窗套、装饰隔断、花格、楼梯栏板(杆)等。
    3)装饰节点图。它是将两个或多个装饰面的交汇点或构造的连接部位,按垂直和水平方向剖开,并以较大比例绘制出的详图,它是装饰工程中最基本和最具体的施工图,其中比例1:1的详图又称为足尺图。
    (2)按照详图的部位分类的装饰详图
    1)地面构造详图。不同的地面(坪)图示方法不尽相同。一般若地面(坪)作有花饰图案时应绘出地面(坪)花饰平面图。对地面(坪)的构造则应用断面图表明,地面多层做法多用分层注释方法表明。
    2)墙面构造装饰详图。一般就行软包装或硬包装的墙面绘制装饰详图,构造装饰详图通常包括墙体装饰立面图和墙体断面图。
    3)隔断装饰详图。隔断的形式、风格及材料与做法种类繁多。可用整体效果的立面图、结构材料与做法的剖面图和节点立体图来表不。
    4)吊顶装饰详图。室内吊顶也是装饰设计的主要内容,形式较多。一般吊顶装饰详图应包括吊顶平面格栅布置图和吊顶固定方式节点图等。
    5)门窗装饰构造详图。在装饰设计中,门窗一般要进行成型装修或改造,其详图包括表示门、窗整体的立面图和表示具体材料、结构的节点断面图。
    6)其他详图。例如门、窗及扶手、栏杆、栏板等这些构件平面上不宜表达清楚,需要将进一步表达的部位另画大样图,这就是建筑构建配件装饰大样图。高级装修中,还有一些装饰部件,如墙面顶棚的装饰浮雕、通风口的通风篦子,栏杆的图案构件及彩画装饰等,设计人员常用l:1的比例画出它的实际尺寸图样,并在图中画出局部断面形式,以利于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