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物管收费应有的透明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5:35
物业管理中要收的费用应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物业管理公司代业主代收代缴的费用。这些费用是由物业公司从业主处收来再如数缴给有关公司的,如:水费、电费、绿化费、电视接收费、保安费、垃圾处理费、电话费、煤气燃气费、土地使用费等;第二类是维修基金。维修基金是由业主按规定比例交给物业公司来保管,主要用于物业区维修的资金,该款项的所有权仍属业主所有;第三类是物业管理公司对物业区内提供服务的收费,也即物业管理收费。这笔收费可以按照有关规定按每平方米每月多少钱来定。有的发展商或物业管理公司分不清这三类费的性质,将这三类费加在一起作为物业管理费收取,按每户每平方米多少钱来收,这样做既不科学,又不明智。把不属于物业管理费的钱都加在一起,结果使物业管理费看起来很高,遭到大家的反对,以后不管物业公司怎么解释,都得不到广大业主的理解。



  如果物业公司很清楚这些收费的性质,一开始就将它们分类,旗帜鲜明地告诉业主哪些是物业管理费,哪些是与物业公司无关的费,哪些是代收代交的费,业主就会一目了然,即使真的物业管理费定的高一些,他们也会接受,这样做肯定会降低物业管理的风险,在收取管理费方面会一帆风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