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薄片石材有什么优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32

    受到环保理念的影响,对于有限矿产资源的石材,也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将石材技术往石矿资源绿色低耗方向发展,将厚重石
材切成薄片状,减轻重量之外,更增加单位体积原石石板生产面积,可以节省其用量。
    目前国内常见两种薄片石材新技术,一种是以板岩、云母石为主制成的薄片石材,另一种是以大理石为主。
    以板岩、云母石制成的薄片石材,在原始板岩与云母石上,利用独特的专利技术,将石材撕成一片一片,每片石材厚度l.2~1.8mm,1 m2重量约1.5k9。薄片石材相较于传统石板更轻、更坚固。而制成薄片石材时,所使用的玻璃纤维不织布能提供石材的稳定性,也能让向来坚硬、厚重的石材,变得具有弯曲特性,打破石材无法柔软的形象。
    另外,以大理石制作的薄片是先将原始石材两面贴上复合材料后进行对切,切好后的复合石片仍有未含复合材料部分,再次贴上复合材质,并再次对切以及重复以上动作,直到石材厚度为3~5mm,即形成大理石薄片。
    大理石薄片克服天然石材脆且易破碎的缺陷,也提高原石材抗弯曲与抗冲击性,同时具防霉抗茵效果。在施工上也更方便,使用普通黏合剂就可方便固定于墙上,由于材质较薄,辅助材料少、省时省力,可减少安装成本。
薄片石材有什么优点
1材质轻薄施工方便
石材轻量化之后施工变得更为方便,辅助材料少,省时省力,此外还能减少安装成本。
2轻薄特性能产生透光效果
以板岩、云母石制成的薄片石材,底部使用的是聚酯树脂,与灯光一起使用会产生透光性,相当美丽。
3鲜明独特的自然纹理
无论是将大理石薄片使用在家具柜体或电视墙上,不仅能增添磅礴气势,还能展现石材独特自然的纹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