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什么是绿色装修?其基本表现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53

    装修原则不但是指导装修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指南,还是关系到人住后居室舒适、环境健康和安全卫生的重要因素,因此,大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1)家居装修要创造人们向往的空间审美形式。
    (2)家居装修要满足人们需要的空间实用功能。这主要包括:各类房间关系的布置;相关家具的摆放;通风与照明系统的设置;环境尺度关系的安排;各种装饰性小杂件的搭配等。
    (3)家居装修必须确保建筑安全,不得任意改变原建筑的承重结构和建筑构造。
    (4)家居装修不得破坏原建筑的主体结构。
    (5)家居装修应选择有一定资质的装修公司进行设计和施工。
    (6)家居装修要选用无毒、无污染的材料,注意满足防火、卫生等的相关标准。
    (7)家居装修要注意所选择的装修方案切实可行,并且,要考虑在现行条件下所用的材料和施工工艺能否达到装修效果和装修质量的要求。
    (8)家居装修应贯彻国家和地方颁布实施的有关家居装饰、建筑装饰、管道安装、电气安装的设计规范,以及装饰施工的验收规范等。    
    绿色装修是突出以人为本的,在环保和生态平衡的基础上,追求高品质生存、生活空间的活动。它的主要目的是保证装修过的生活空间不受污染,在使用过程中不对人体和外界造成危害等。简而言之,绿色装修应符合下列的四个标准:环保、健康、舒适、美化。
    绿色装修不仅应满足消费者的生存和审美需求,还应满足消费者对安全和健康的要求。它主要表现在如下三个方面:
    (1)设计上的简洁、实用
    尽可能地选用节能型材料,特别是注意室内环境;合理搭配装饰材料,充分考虑室内空间的承载量和通风量,以确保空气质量。
    (2)工艺上的无污染
    尽量采用少污染的施工工艺,降低施工中粉尘、噪声、废气、废水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并重视对垃圾的处理。
    (3)装修材料上的环保特性
    严格选用环保安全型材料。例如:选用不含甲醛的胶粘剂,不含苯的稀料、石膏板材,不含甲醛的大芯板、贴面板等,以保证装修后的空气质量;选用资源利用率高的材料,如用复合材料代替实木;选用可再生利用的材料,如玻璃、铁艺件、铝扣板等;选用低资源消耗的复合型材料,如塑料管材、密度板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