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过度装修”?为什么会产生“过度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38

          从字面上来理解,“工程过半”就是工程干了一半。但是,由于很难把工程划分得像期望中的那样准确,所以在家庭装修过程中一般用两种办法来定义“工程过半”,一种就是工期过了一半;第二种是把工程项目中的木工活儿“收口”作为工程过半的标志。
      所谓“过度装修”,是指由于投入资金比重偏大、侵占室内空间较多、对原来房屋结构破坏较严重,以及使用有毒有害的装修材料等所产生的装修问题的总称。产生该问题的原因如下:
        (1)过多地听从装修公司的意见    
       装修公司从盈利的目的出发,希望多施工、多投入。故在家居装修的方案上,难免偏向于“全面开花”乃至“画蛇添足”。对此,客户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把握“删繁就简”的原则,而不是与装修公司一道“追加预算投资”。
       (2)颠倒了“保护”与“爱护”的位置
       因出入者众多,宾馆与饭店中的装修一般首先考虑的是对环境的保护,如贴壁纸、修墙裙、地面贴坚硬的花岗石、把壁灯位置挪高等。而在家居中则没有必要满墙贴壁纸、修墙裙及用沉重的花岗石去贴地面等。  
      (3)忽视了家具的“人住”
       就目前的家居生活来说,大多数人家拥有的面积并不算大。在这不大的空间里,家具空间一般会占到总面积的50%左右。以卧室为例,除双人床、大衣柜外,有些人家还摆放了电视组合柜、’梳妆台、写字台、沙发等家具。这样一来,本身空间就比较小的卧室就显得拥挤不堪了。    
      (4)盲目地攀比与仿照
       有些家庭进行装修时,不顾房间是否具备相应条件就生硬地仿照装修实例或装修图集,对普通的家庭进行较大规模的空间改造和较为铺张的装饰装修。例如,房屋内部只有2.6m的净高,却要做上“吊顶”。虽然吊顶很漂亮,但却给人较为强烈的“压迫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