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在家庭装修中如何营造绿色住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48

    绿色住宅是基于人与自然持续共生原则和资源高效利用原则而设计建造的一种能使住宅内外物质能源系统良性循环,无废、无污,能源实现了一定程度自给的新型住宅模式。这种住宅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亲自然性,即在住宅建筑的规划设计、施工建造、使用运行、维护管理、拆除改建等一系列活动中都自始至终地做到尊重自然、爱护自然,尽可能地把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实现住宅与环境的和谐共存。
    要想在装修中营造绿色住宅,就需要了解绿色住宅的基本要求。它除了具备传统住宅遮风避雨、通风采光等的基本功能外,还应具备协调环境、保护生态的特殊功能。根据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研究制定的有关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的技术指导原则,衡量绿色住宅的质量好坏大致有以下四条标准:
    (1)绿色住宅,采用的是无害、无污、可以自然降解的环保型建筑材料。
    (2)绿色住宅必须按生态经济开放式闭合循环的原理作无废无污的生态工程设计。
    (3)绿色住宅应有合理的立体绿化,以便于对周边地域生态环境的利用和保护。
    (4)绿色住宅应利用清洁能源,以降低住宅运转的能耗,从而提高住宅的自养水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