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砸墙砸出可怕的钢筋怎么办?如何避免装修时砸出钢筋造成危险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5:48

水电改造 砸墙砸出可怕的钢筋
 
    ★问题说明
 
    令人欣喜的设计方案通过了,在对新家的憧憬之中装修也大张旗鼓地展开了。首先进行的就是水电改造。可是施工刚第一天,工人在砸墙体时就砸出了大大小小的钢筋。大家都知道,在混凝土房屋中钢筋的重要性好比人体的骨架。工人砸墙时发出的“咚咚”声,听着真是让人心惊肉跳!
 
    ★分析
 
    前期做装修设计方案时,如果没有对房屋结构进行全面细致的勘查就开始改造水电,很容易在施工中对房屋造成人为破坏。如果在埋设管线时将墙壁或地面的钢筋打坏或损坏预埋的管件,会给日后房屋的使用留下隐患,并影响整个楼板与墙体承重,遇到地震等剧烈震动时,很容易造成墙体和楼板的坍塌或断裂。
 
    ★解决方案
 
    1.聘请设计人员做房屋设计时,要请设计人员到房屋现场作详细深入的勘查,不要仅仅凭借平面图进行设计。
 
    2.动工前要向建筑方或物业公司索要建筑原有的水电分布图,并确定房屋结构中到底哪些是可以拆改的墙体,哪些是不能拆改的墙体,做到心中有数。
 
    3.在对非承重墙体进行拆除的过程中,严禁野蛮施工。用大锤等大力敲打墙体会对其连接部位产生不同程度的破坏,应当采取分块儿切割的方法拆除墙体,保证其他结构部位不受损坏。
 
    4.认真处理拆除后形成的结构断层,否则可能对以后的装修施工或房屋使用产生不良影响。
 
    5.发生钢筋破坏情况,应立刻停止施工,咨询有关技术人员,评估破坏行为可能带来的对建筑体的影响,提出解决方案,对被破坏墙体进行修复,并及时修改设计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