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购买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01

    购买家具,环保一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可市面上各种品牌产品眼花缭乱,该怎么挑选呢?
    首先尽量选择有诚信的品牌产品。其次,在展厅的时候应该重点考察那些看上去刚刚搬来的新样品,还可以打开那些不常打开的地方。比如你可以打开靠下面的抽屉,然后把脸凑过去,眨眨眼睛,感觉眼睛有没有刺激感。如果有,就说明不环保。那些一看就在展厅放了很久的产品,一般味道就不明显了,不做考虑。而新的样品,可以多实验几个。只要有一个感觉不环保,那这个商家的产品就不可选。据我所知,现在很多不良商家是采取合格板材和不合格板材混用的方法来降低成本的。
家具购买
    另外,购买商家的样品,有时候是不错的选择。不但便宜,而且味道散得差不多了,另外还避免了商家给你的产品和样品不一致的现象。
    很多商家都会宣称自己的家具是“纯实木”的,虽然我们不一定非得买纯实木家具,可商家想骗人可不行。其实很多所谓的纯实木,不过是贴了一层实木皮在表层,识别方法很简单:只要看看家具的边角部位,也就是看木板的断面,看看侧面和表面的木头的纹路是否连贯。纯实木的木纹肯定是连着的;而贴皮的家具,断面只能是贴另外一张木皮,这样就无法和表面连贯木纹了。当然,并不是说贴木皮的家具就不好,不能买,其实这种贴木皮的家具也有优势,比如不容易开裂等。只是这种贴片家具和纯实木家具的价格应该是不一样的。
    无论多贵的产品,无论多好的品牌,都有可能出现问题。所以,当购买的家具送到的时候,必需仔仔细细地验收,而且要尽可能细地验收。
    每当你验货的时候,送货的工人为了早点儿走,都会在旁边不停地叽叽歪歪,说不需要啊,快点儿啊之类的。你不要理睬,坚持你验货的权力。要知道,很多问题可能是在搬运过程中发生的,如果你没有验货,直接在收货单上签字确认,之后商家可就不会承担责任了。
    如果验货时发现问题,不要因为觉得钱款反正已经付了,没办法了,就委曲求全地收下。只要质量的确是有问题,你完全有权力拒绝收货,之后再到商家办理退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