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的前期准备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36

     在家居装修前,一定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这些工作的完成,不但会给装修过程带来很大便利,更重要的是,会让整个装修工作变得井井有条。
    (1)对自己住房的了解
    在开始装修前,首先应该仔细了解一下所要装修的房屋的结构,丈量其实际的面积并绘制详细的结构图。这样,就可以在装修设计时,对房屋可改动及不可改动的部分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做些调查,可先到周围刚装修过的或正在装修的邻居家(同结构) 去看看,再到装修过的亲戚朋友家走走,取取经。主要是了解一下具体的布局(包括对原有结构进行合理更改)以及装修的总费用(包括材料的价格和人工费用)等。有了这些资料,人们就有了对如何装修房屋的大致思路。
    (2)对装修资金的准备
    根据装修档次准备适当资金,是比较明智的办法。家庭居室装修的档次没有严格划分。目前,每平米方使用面积的装修费用可分为中、高、豪华三个档次。其中,费用在500~1000元之间的为中档,1000~1500元之间的为高档,l500元以上的为豪华档。装修费用应包括地面、顶棚、门窗装修以及卫生洁具、橱柜、灯具,固定家具的购买等各项费用。    
    (3)对材料预算和施工费用的分配
    为了使装修工作顺利进行,应对在总预算不变的基础上对材料费用和施工费用进行合理的分配。例如,在总装修费用中,卫生间与厨房应占到45%左右,而门厅所占的装修费用一般为总装修费用的35%等。
  (4)对工期的准备
  以两室一厅为例,在正常隋况下,工期应在30天左右。如算上其他因素,诸如更改设计方案等,那就至少需要40天的时间了。
    (5)对专业知识的准备
    在家庭装修前,应积蓄一定专业知识。其中,获取这些专业知识的方法是可参看一些专业书籍或向经验丰富的人咨询。
    (6)对市场状况的调查
    包括两个方面:①基本价格的调查:家庭装修是一项经济活动,价格是重要的因素。在装修前要充分了解设计、施工方面的价格信息,以做到心中有数。②市场状况的调查:对家庭装修市场的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可以通过专业机构、单位或组织了解相关信息,如装饰协会、装饰服务中心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