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的运作方式都有哪几种?“街头游击队”与家装公司有何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31

    家庭装修一般有四种运作方式:
    (1)直接找装饰队伍。这种方法具有一定的风险,主要是对施工单位不了解。
    (2)到家庭装修市场找装饰队伍。这是一种比较节省精力的方式。
    (3)通过中介确定施工队伍。通过中介来找装修队伍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通过亲朋好友介绍,这种方法会受中介方所接触行业广度和深度的限制;另一种是通过专业的中介组织进行介绍,当然,由其介绍的队伍应该是安全可靠的。
    (4)通过网络确定施工队伍。这是一种全新的方式,相对节省金钱和时间,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广泛应用。
    “街头游击队”与正规的装饰公司在质量、价格、服务上有着很大的差别。
    “街头游击队”是指在大街上、胡同里摆地摊的“五无人员”:即无营业执照、无资质等级证书、无办公地点、无施工力量、无资金保障。这些人员所做的家装工程从价格上看会比较便宜,但却常常偷工减料、粗制滥造,使家装工程得不到质量上的保证。
此外,由于消费者和这些人员发生雇用关系时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合同,一旦双方发生争执,消费者也常常由于没有依据而吃哑巴亏。再就是这些人员的流动性很大,一旦装修后发生质量问题,消费者再也找不到装修的工人,而只能自认倒霉。
    相对而言,家装公司具有营业执照、办公地点、资金保障,具备一定的施工队,加上大多数家装公司都具有相关部门颁布的资质等级证书,消费者可以比较放心地进行选择。特别是随着家装市场的活跃,许多家装公司还通过一些措施来保证质量和保障服务。例如,制定统一的市场参考价格、制定规范的家装合同文本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