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时卧室的家具应该怎样布置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13

      成都的王先生卧室里的家具总是摆得非常乱,一点章法都没有,而且床正对着卧室的门,每次一开卧室的门,站在客厅就能直接看到床上面放的东西,有时候会让人感到很尴尬。此外,因为家具摆放混乱,卧室里连一个看书、读报纸的地方都没有,这让王先生非常烦恼。
家庭装修卧室家具的布置
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布置卧室的家具
      1.在睡眠区摆放床和床边柜。床的摆放位置是很重要的,其不能正对着卧室的门,最好是放在门的侧面,这样可以保证卧室空间的私密性。建议大家选择1.8 X2 米的床,而且对于床垫也应该有一定的要求。此外,床的摆放位置直接影响卧室的布局,应该妥善安排。通常应该从方便上下床、整理被褥、方便室内走动、方便开门开窗、夏季通风、冬季避风等方面来决定床的具体位置。床、床头柜、梳妆台最好是同一个色系的。
      2.应该根据卧室面积的大小,合理安排家具。不要把大家具放在小空间内,这样很容易破坏房间的整体造型,让房屋比重失调,使卧室的空间失去舒适感。
      3.梳妆台和梳妆椅应该放在梳妆区。梳妆台通常应该安置在靠近床的墙角处,这样梳妆镜就可以既从暗处反映出梳妆者的面部,又可以通过镜面让卧室显得宽敞。梳妆台专用灯应该装在梳妆镜的两侧,这样可以让光线均匀地照于梳妆者的面部,避免化妆失真。
      4.大衣柜应该放在储存区,其通常摆放在床头。
      5.书桌、椅子、两人沙发、电视柜等应摆放在学习休闲区。书桌和椅子通常不要和床贴得太近,以免对睡眠造成影响。电视柜一般和床相对,面积比较大的卧室,可以在与电视柜相对的地方摆一个休闲沙发。
布置卧室的家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卧室里的家具应该布置得匀称、均衡,不要把大的、高的家具摆放一边,低的、矮的家具摆放在另一边,这样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另外,带穿衣镜的大衣柜、镜子也不要正对着窗子,以免影响映像效果。
      2.卧室的活动面积应该靠近窗子的一边,沙发、桌椅等家具应该布置在活动面积的范围内。这样做可以让使用者在读书、看报时有一个通风良好、光线充足的环境。
      3.布置家具时应该尽量缩短交通线,争取更多的有效利用面积。同时,也不要让交通线过分靠近床位,以免对床位造成干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