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应当注意哪些细节?家居装修应注意哪些负面影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32

     在家居装修中,下列问题应当引起注意:
    (1)整理和保存装修过程中的原始资料。主要包括改变施工项目、延长工期以及改变装饰材料等的书面协议。并在签订协议的时候,注明具体更改的项目、涉及的费用及材料的种类、数量、品牌和价格等。
    (2)认真验收各项装修工程。验收阶段中应注意不要一次性与装修公司结清费用,以保证如果发现质量缺陷的话,能有力地要求装修公司及时维修。并且可以与装修公司协商付款方式。要求在施工结束3~6个月后,当工程质量不出问题时再结算尾款。
    (3)协调好与邻里的关系,以求得邻里对装修噪声干扰的谅解。
    适当的家居装修,会给人带来美感和舒适感,但如果不遵循科学的方法,盲目甚至过度进行装修,则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危害。下面提到的几点就是在装修过程中应当注意的负面影响:
    (1)产生有害气体
    装修材料,如油漆、涂料、壁纸、彩喷等大部分都含有苯和其他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散发干净。若在装修后立即人住,则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2)使房屋空间缩小
    举例而言,女盯果装修时加装顶棚和挂装天花板,地面再铺设地板、瓷砖,那么居室高度就要缩小0.5m左右,这不仅会造成视觉污染,同时也给人带来心理的压抑。
    (3)造成噪声污染
    家庭在装修后一般会购置诸如音响、电视机、空调、空气净化器等设备。当这些设备运行时,相互交叉的声音再加上从室内光滑四壁上反射回来的各种声音会形成噪声。若长期处于此种环境,将会损害健康,尤其对于患有高血压与心脏病的中老年人来说,危害更大。
    (4)维修和保养困难
    油漆、涂料、壁纸、彩喷等装修材料不吸附水汽和有害气体,却很容易吸附灰尘和微粒,时间不长就会沾满灰尘。这些沾染的灰尘不易处理,有时反而越刷越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