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绿色家装、绿色涂料?什么是新居综合症?家居装修都包含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47


    绿色家装是指在装修完毕后,经过7~10天的通风,其有害气体已经基本挥发完毕,并且通过了国家检测部门检测,证明其室内空气质量达到了相关标准的装修效果。
    绿色涂料是指节能、低污染的水性涂料、粉末涂料、高固体含量涂料(或称无溶剂涂料)和辐射固化涂料等。它是针对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传统涂料所提出来的。
    新居综合症是指由于新建、扩建房子或是新装修后的房子中产生的空气污染,对人体产生危害,使人患上疾病或出现的相关症状。
  在家庭装修中,大概可以将施工工程划分为以下几类:结构工程、装修工程、装饰工程和安装工程,它们分别在家庭装修工程中发挥了不同的作用。    
    (1)结构工程
    主要包括阳台的封闭和改造、非承重墙的移位改造、电线电路的改造、上下水的改造、门窗的拆改、暖气管线和设施的改造等。
    (2)装修工程  
    主要包括顶棚装修、墙体装修、地面装修、门窗装修等,它们是家庭装修工程的主要内容。
    ①装修吊顶工程:是为了封闭室内管道、增加顶部艺术性、调整室内的空间照明而进行的装修工程。它主要包括吊顶造型、花饰工程、照明灯及装饰灯的安装、饰面的涂刷和裱糊、饰面板的粘贴等。
    ②墙面工程:是为了保护结构,提高墙面的艺术性,便于日后维护清洁,以提高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而进行的装修工程。它主要包括墙裙的制作、暖气罩的制作、墙面的涂料涂刷、壁纸壁布的裱糊、陶瓷墙砖的安装、装饰板的粘贴、装饰角线的安装、壁灯的安装、开关插座的移位和增加、墙面装饰造型及挂镜线的安装等。
    ③地面工程:是为了保护结构安全、增强地面功能、确保使用安全、方便地面清理而进行的装修工程。主要包括实木或复合地板的铺装、陶瓷地砖的铺贴、地毯铺设等工程。
    ④门窗工程:是为了提高门窗的坚固性、安全性、隔声性、隔热性、封闭性、防风雨能力,进而增强门窗美化、调整室内采光而进行的装修工程。其主要包括窗户的加层或材料的调整、门窗的制作或更换、门窗套框的制作等。
    (3)安装工程
    主要包括配套电器的安装、照明灯路安装、卫浴设备安装、厨房设备安装和其他配件的安装等内容。
    (4)装饰工程
    主要包括室内配套的家具制作、窗帘布艺的设计安装、美术作品及艺术品的安装与摆放、各类装饰物的搭配等内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