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书房面积不宜过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14

        任何房间宁可小而雅致,不宜大而无当。有些居室比较宽敞,尤其是文学爱好者往往将书房设置得很大,其实在这样的书房里看书或者写作的时候,都难以集中精神,因为“聚气”是风水学中的基本原理之一,在这样的大书房里,想达到“聚气”似乎就不是那么容易了,难免让人的精神会有所分散,而且如果家庭“主财’’者是老板或是经理的话,在如此大的书房里运筹帷幄,对事业的发展亦有极大的妨碍,不可不慎。
带隔断的书房
      【破解方法】即使家里有从事文学或文艺事业的成员,也不宜使书房占据过于大的面积,特别是那种大而空旷的书房尤为不好。如果书房的面积已定,那么不妨在已有的书房里做个隔断,从书房分出一个小的储物间或收藏室,放置一些不宜外露的珍贵收藏品或好的字画书籍等;如果书房面积足够大,干脆将其一分为二,以一扇门相连通,一个作为书房使用,另一个可以布置成属于自己家的小图书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