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玄关设计应遵循的原则是什么?玄关的装饰装修包括哪些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39

  玄关在居室中起到的作用非常重要,因此在它的设计上,应当注意以下几个设计原则:
    (1)不要因为玄关的设置而阻挡了原本充足的光线。
    (2)玄观的装饰要“少而精”,不要“多而杂”,以能突出居室主题的方案为佳。
    (3)玄关的风格应与居室公共空间的装修风格保持一致。
    (4)玄关的功能与美观同样重要。
    (5)不需要玄关的地方,不要强行设置。
    玄关的装饰装修包括以下几个要素:
    (1)地面
  玄关部分的地面可以用与客厅部分不同的材质分割开来。例如用磨光大理石或者抛光地板砖,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铺设防尘地垫。
    (2)顶棚
    玄关部分的顶棚应该与客厅的吊顶相一致。它可以是自由流畅的曲线,也可以是层次分明、凹凸变化的几何体,还可以是大胆露骨的木龙骨等。
    (3)墙面
    玄关部分的墙面往往与人的视距很近,常常只作为背景烘托。可以用水彩木质壁饰或喷刷浅色的乳胶漆。切记要点到为止,不宜过多修饰。
    (4)鞋柜    
    在玄关的设计上,可以选择平台多夹层的鞋柜或者密闭式的鞋柜,这样既方便了鞋子的摆放,又有利于存储和清洁。
    (5)衣帽架
    玄关部分的衣帽架设计是要让帽子、风衣等都能各得其所。其中,衣架的造型可以随着体现较高的艺术化,以增加空间的趣味与丰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