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电视背景墙用色要与空间协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19

         电视背景墙作为客厅装饰的一部分,在色彩的把握上一定要与整个客厅空间的色调相一致。风水学中,电视背景墙色系和客厅的颜色如果不一样或者有明显的差距,不但会影响视觉,也能影响家人的情绪。
       【破解方法】背景墙的颜色可以以主人的“生辰’’作为依据,春夏两季出生者可陪衬清雅的冷色系,如白色、浅蓝色,而秋冬两季出生者则应陪衬明亮的暖色调(如黄色、红色)。不过仅仅依靠这个还不够,决定背景墙颜色还必须考虑整个客厅的方向,认准客厅方向,便可以为背景墙选择合适的颜色。
        另外,冬天北风凛冽,向北的客厅较为寒冷,故运用暖色系,可增添温暖的感觉。其次,四隅位的客厅电视背景墙颜色配置:东南向主色宜用黄色,西南向主色宜用蓝色,西北向客厅的主色宜用绿色,东北向客厅的主色宜用蓝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