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涂饰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8:37

1.根据涂料的基本特性和施工特性,对基层的基本要求。这里包括基层的材质材性、坚实程度、附着能力、清沽程度、干燥程度、平整度、酸碱度(pH值).腻子等;并按设计要求对基层进行处理。
2.混凝上和抹灰表面施涂溶剂型涂料时,含水率不能超过8%.,施涂水性涂料时含水率不能超过10%,木材制品含水率不能超过l2 %。
3.涂料施工的环境温度不要低于涂料正常成膜温度的最低值;相对湿度也要符合涂料施工相应的要求。水性涂料施涂时的环境湿度要遵照产品说明书的湿度控制,冬季室内施涂时,要在采暖情况下进行。
4.涂料的溶剂(稀释剂)、底层涂料、腻子等均要合理地配套使用。腻子要结实牢固,不能粉化、起皮和裂纹。外墙、厕所、浴室、厨房宜使用具有耐水性能的腻子。 
5.双组份或多组份涂料在施涂前,要遵照产品说明规定的配合比,根据实际使用量分批混合,且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完。其他涂料要根据施工方法、施工季节、温度等条件调整涂料的施工粘度和稠度,不要随意加稀释剂。施工粘度和稠度一定加以控制,使涂料在施涂时不流坠、不显刷纹。同一墙的徐料,要用同一品牌和同一批号的涂料。每遍涂料不应施涂太厚,涂层要均匀、颜色一致。
6.通常情况下,后一遍涂料的施工一定要在前一遍涂料表面干燥后进行。每一遍涂料要施涂均匀,各层涂料务必结合牢固。
7.采用机械喷涂时,要把不需施涂部位完全遮盖,防止玷污。.
8.建筑物的细木制品、金属构件和制品,假如是工厂制作组装,其涂料最好在生产制作阶段施涂,最后一迫涂料最好在安装后施涂;要是是现场制作组装,组装前要先涂一遍底子油(干性油、防锈涂料),安装后再施徐涂料。
9.涂料施工分阶段进行时,应以分格缝、墙的阴角处或落水管处等为分界线。
10.涂料施工完毕,要注意保护成品。保证成膜硬化条件及己硬化成膜的部分不玷污。其他非涂饰部位的涂料一定在涂料干燥之前清理干净。 涂料色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