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住宅装饰装修涂饰施工有哪些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8:27

住宅装饰装修涂饰施工有哪些方法?
一、涂饰施工方法:
1、滚涂法:将蘸取漆液的毛辊先按方式运动将涂料大致涂在基层上,然后用不蘸取漆液的毛辊紧贴基层上下、左右来回滚动,使漆液在基层上均匀展开,最后用蘸取漆液的毛辊按一定方向满滚一遍。阴角及上下口宜采用排笔刷涂找齐。
2、喷涂法:喷枪压力宜控制在0.4 -0.8mpa范围内。喷涂时喷枪与墙面应保持垂直,距离宜在500m左右,匀速平行移动。两行重叠宽度宜控制在喷涂宽度的1/3。
3、刷涂法:直按先左后右、先上后下、先难后易、先边后面的顺序进行。 二、木质基层涂刷清漆:
    1、本质基层上的节疤、松脂部位应用虫胶漆封闭,钉眼处应用油性腻于嵌补。在刮腻子、上色前,应涂刷一遍封闭底漆,然后反复对局部进行拼色和修色,每修完一次,刷一遍中层漆,干后打磨,直至色调谐调统一,再做饰面漆。
    2、 木质基层涂刷调和漆:先满刷清油一遍,待其干后用油腻子将钉孔、裂缝、残缺处嵌刮平整,干后打磨光滑,再刷中层和面层油漆。
    3、对泛碱、析盐的基层应先用3%的草酸溶液清洗,然后用清水冲刷干净或在基层上满刷一遍耐碱底漆,待其干后刮腻子,再涂刷面层涂料。
    4、浮雕涂饰的中层涂料应颗粒均匀,用专用塑料辊蘸煤油或水均匀滚压,厚薄一致,待完全干燥固化后,才可进行面层涂饰,面层为水性涂料应采用喷涂,溶剂型涂料应采用刷涂。间隔时间宜在4h以上。
    5、涂料、油漆打磨应待涂膜完全透后进行,打磨应用力均匀,不得磨透露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