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选对装修施工人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13

    很多装修业主有过装修经历.甚至上当受骗过,在二次装修时就想亲自参与进来,将装修工程分解为多个工种,分别寻找施工员前来施工,并由自己亲自全程监理,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其实.这种分解承包的装修方式仅适用于正规公司,个人以“业余”或“半专业,的水平来操作则会得不偿失。
1、施工队难寻求
    装饰公司是以获利为目的的商业机构,要收回创办成本并扩大获利必须长年累月地经营。因此,其旗下的施工队无论是以哪种方式与装饰公司合作,都会考虑长远利益.在装饰公司指派的任务中不会为所欲为.胡乱施工。而装修业主寻找的施工队,无论是通过多好的关系联系上的.对于这种业主聘用制装修,施工队都会认为难有二次合作机会.因此属于一锤子买卖,无法保证工作态度和工程质量。
2、工期延长成本高
    将装修施工分解后,由于装修业主个人装修经验有限,一般都会分段分时施工.当上一工种完全结束后才会安排下一工种进场,这样就会延长施工周期,耽误业主的时间.最终增加装修成本。
3、各工种贵权不明
    装修施工是相互关联的.各个工种之间要首尾配合才能顺利实施。例如,在水电隐蔽工程中,除了讲究管线的布局安全外,还要将墙地面收拾平整。给瓷砖铺贴和乳胶漆施工提供良好的界面。木质构造施工要保证边缝严实,否则,使用再高档的乳胶漆也无法避免构造开裂的现象。这些环节需要前后工种全力配合.如果将施工分解,各施工员独立操作,只对当前工艺负责,就很难保证最终质量了。这些仅凭装修业主有限的经验是无法驾驭的。
4、维修责任无人承担
    装修施工分解后,就没有任何施工方愿意承担维修责任了,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全都由业主自己负责。例如,卫生间发生漏水,可能是水管破裂,也可能是防水层有问题,无论是哪种原因,其中又可以分为材料质量因素和施工工艺因素,水电施工员会说是材料品质太差而造成漏水,瓷砖铺贴施工员会说是防水涂料质量有问题,各个施工方之间互相推诱,最终贵任还是由业主承担。
    将装修工程分解一般适用于大型公共空间装修,独立工种的工程量大,利润高,而且承接工程的多为大型装饰公司,施工队为了长期与其合作,首先工作态度就会截然不同。家居装修工程量小,每个工种一般不超过10天,业主自己聘请独立的施工队意义不大,不如承包给装饰公司或包工头。他们赚得的利润中会包含装修风险费、售后维修费和质量保证金,业主自己则可以通过购买主材的方式控制工程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