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清漆涂饰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怎样避免清漆涂饰质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38

      清漆涂饰常见的一些质量问题如下。
      (1)漏刷。漏刷多发生在门窗的上、下冒头和靠合页小面以及门窗框、压缝条的上、下端部和衣柜门框的内侧等处。发生漏刷的原因多是安装内门扇时油工与木工配合不默契,下冒头未刷油漆就把门扇安装上去了。其他漏刷问题则主要是施工人员不认真所致。
      (2)缺腻子、漏打砂纸。这种问题多发生在合页槽、上中下冒头、榫头和钉孔、裂缝、节疤以及边棱残缺处等。造成这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工人未认真按照工艺规程去操作。
清漆质量问题要避免
      (3)流坠、裹楞。造成这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漆料太稀、漆膜太厚或环境温度高,油漆干得慢,进而造成了流坠、裹楞;二是由于施工人员操作顺序和手法不当,在门窗边棱分色处等容易发生问题的地方产生了流坠、裹楞。
      (4)刷纹明显。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油刷太小或油刷未泡开,导致刷毛太硬。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应使用大小合适的刷子,并把刷子用稀料泡软后使用。
      (5)粗糙。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基层不干净、油漆内有杂质或者在尘土飞扬时施工。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应使用湿布将基层擦净,使用油漆前要先过滤,严禁刷油时清扫地面或在刮大风时涂刷。
      (6)皱纹。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漆质不好、配制不均匀、溶剂挥发快或催干剂过多。
      (7)五金件被污染。为了防止五金件被污染,除了操作要细,也可以后装门锁、拉手、插销等五金件,但需事先把位置和门锁孔眼钻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