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什么是仿瓷墙面涂饰?仿瓷墙面涂饰具体怎样施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53

      涂饰在家庭装饰中是不可或缺的。没有涂饰的装饰,.恐怕是很难做得到的,从以往的成功经验上,可以说得上是“三分装修,七分涂饰”。涂饰能使粗糙的建澎扫潇面“容光焕发”、漂亮无比,平淡的家具变得光彩照人、经久耐用。办而言之,涂饰可以是一“饰”遮“百丑”,改变原有面貌,美妙无穷。因为涂饰,使得现代家庭装饰变化不断,创新不停,推动着装饰行业的更快进步。
      仿瓷墙面涂饰是家庭装饰中主要和关键的部分,其工程量最大,也最能反映装饰效果。在家庭装饰中,能娴熟地做好仿瓷墙面,可使业主从中看到自己家庭装饰的好坏,给自己的家庭装饰一个大致的评价了。
家装涂料一定要选环保的。
      仿瓷墙面做得好与不好,其重要之处在于墙面底部的处理,首先是要打磨到位,去除不平整和不光洁。对于一般墙面,用铲子或t子剔除干净墙面上的砂浆、杂物和鼓包等。对灰层疏松,起皮的地方不厌其烦地清理,不留任何的残渣,并认认真真地进行修补平整。面对新的水泥墙面,先让其充分干燥,让墙体内的水分子或碱性物质挥发得一干二净后,再用铁砂纸反复地打磨,直到整个墙面平整、干净和光滑,视觉良好。
      接着是给墙面批刮仿瓷,进行全面的打底面,补低面,填小孔,使之基本底面能平整一致,没有明显的凹凸面。批刮的仿瓷腻子,是由钦白粉、滑石粉或立德粉等材料调制而成。方法是先将钦白粉、滑石粉或立德粉倒人水中搅拌成浆状,再将聚乙烯醇以1/10的比例,用少量温水溶解后倒人水浆里搅拌均匀,最后又加人1/25比例的梭甲基纤维素,再进行搅拌均匀便可以使用了。如果用到刷涂和喷涂的做法,其搅拌用水就多一点。如果使用刮涂的做法,则用水要少,要搅拌成稀泥状,以刮涂墙面有一定的厚度也不下滑为宜。这类粉剂材料,以钦白粉为最好,滑石粉和立德粉等次之。上等粉细度和白度都好,差的刮涂的时间久了会变黄。
      采用刮涂或刷涂,每一遍覆盖都要等干透后才能进行下一次刮涂或刷涂。在做内墙涂饰时,要注意气温变化,气温过高,如在35℃以上,要关注因干燥影响到墙面浆粘质量,尤其不要成粉状下掉;气温过低,如在5℃以下,则要关注因水气未挥发完而造成日后浆粘起壳脱皮。一般在这样的低气温下不要刮涂或刷涂墙浆,以免造成返工。刮涂或刷涂完成之后,要认真地进行打磨,使墙面平整光滑,不能有砂眼和凹凸现象,墙的阴阳角平直出棱角,不能掉角缺棱。如果达不到要求,就要进行修补,直到符合内墙检验质量要求,才能进行饰面涂饰的滚涂或喷涂。
      在底面涂饰做好之后,即可涂饰乳胶漆。乳胶漆的种类很多,最常用的有聚醋酸乙烯内墙乳胶漆和聚丙烯酸光乳漆。乳胶漆具有以水为分散介质,无有机溶剂污染,无火灾危险,施工方便,涂膜干燥快,保光保色性好和透气性能强等优点。如今市场上经营的乳胶漆品牌有紫荆花、多乐士、华润和立邦等。
      乳胶漆可刷涂、滚涂和喷涂在混凝土、水泥砂浆和白灰墙面上。对做好底层涂饰的墙面最好用滚涂的做法涂饰,一般要做2遍以上的涂饰。对于色泽涂饰其遍数就要多一些,直到色彩一致才算好。气温在20℃以上,每滚涂一遍间隔时间为2小时以上,气温在加℃以下且湿气比较大的区域则需要更长时间。每遍滚涂不宜太厚,宜薄且均匀,不可漏涂.注意搭接得好。同时,在涂饰乳胶漆时,应当避免与清漆、色漆一同或交叉施工,以防乳胶漆泛黄。每当遇到门窗、家具或地板涂饰时,最袄挤涂饰的墙面进行遮挡或遮盖,不让其他涂料浸人乳胶漆面上。乳胶漆在完全干透后不容易引起泛黄。夏天气温高时,其干透固化约7天时间,冬天气温低时约巧天时间,潮湿天气则需要更长时间。因此,在阴冷天气里尽量不作乳胶漆的涂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