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露台或阳台没接水电有什么后果?装修时该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2:41

      阳台是最容易堆积杂物的地方,如果装修后才发现,偌大的露台或阳台竟然因为没有好好规划而不能充分利用,那将是莫大的遗憾。改造阳台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接通水电。水电改造是一次性工程,事后补救花费就大了。
装修专家教您应该这样做:
      (1)露台上至少要预留一个水源和一个电源,日后养花种草、清理、洗衣服、洗手都会很方便,总之用处非常大。
      (2)如果阳台或露台够大,可以设计特殊的灯光照明,合理安装插座,再装一个大洗手台,闲暇时朋友聚会,喝个茶、吃个烧烤都是个好去处。阳台装修完工照片
      (3)阳台上可以砌个洗衣台,台下空间做成架子,或者放一个可以推拉的杂物车,里面可以放洗衣用品以及脏衣服。一些不用甩干的小件衣物可以直接在这里清洗,然后挂在阳台上,不必从卫生间里滴着水拿出来了。
      (4)阳台上可以引水接洗衣机,旁边做个小柜子,放洗衣粉之类的杂物,既美观又实用。
      (5)生活阳台上装个洗手池,方便至极。
      (6)光照不好的北阳台修个洗污物的污物池,区别于卫生间的洗脸盆和厨房的洗菜、洗碗的水斗。
      (7)露台上可以引水,砌个花坛养花,或者做个循环的流水景观。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直接在露台铺土种花,一定要做好防水和排水,防止泥土堵塞排水口以及植物根部破坏防水层。同时,还要注意选择适合在阳台上种植的特殊土壤。
      (8)如果阳台紧靠厨房,可以利用阳台的一角建造一个储物区,存放蔬菜、食品或不经常使用的餐厨物品。阳台上的插座也可以缓解厨房插座不够用的困境。
装修专家特别提醒:
      (1)阳台最好不要接热水管,一来并不实用,二来距离太远了,还要用特殊材料,浪费钱财。
      (2)由于水电改造是个大工程,并且是装修最先开始的工序,所以,对于阳台的水电设计要旱做,并且提前与水电改造公司协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