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水路设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51

陷阱:
    丁小姐家装修完后,家中的电器都已备齐,满心欢喜地住进新家。第二天就出现了问题,使用洗衣机洗衣服时,发现地漏的下水速度非常缓慢,结果直接导致水流倒溢出整个洗手间,原来装修公司没有和丁小姐进行充分的沟通,安装的是深水封地漏,这种地漏对于小量的排水基本还能满足需要;但洗衣机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无法满足,房间也都装修完毕,再进行改造也是非常头痛的事情。
陷阱延伸:
    甲:
    廖小姐房子装修完了一直没有搬进去住,因为听说装修完马上搬进去气味大,对身体不好,于是一直等到过完夏天到秋高气爽的时节才准备搬家。
    就在廖小姐和家人怀着美好心情去看新房子时,廖小姐的家人细心地发现客厅电视背景墙的顶部和天花板交接的地方有一块小水印子,这新房子还没有开始住就这样,那以后还怎么得了,廖小姐搬新家的美好心情顿时全无。这水印子在顶部又不靠窗户,那肯定跟楼上有关,廖小姐想到自己家客厅的背面就是卫生间,于是马上找人将自己家卫生间的扣板吊顶拆开,拆开一看,卫生间顶面果然都是湿的,靠墙的地方还在滴水,旁边有些地方已经长霉了,还好卫生间是做的铝扣板吊顶,要是石膏板那不早就浸湿了。廖女士赶紧找到楼上的业主反映此事,原来楼上家的卫生间本来是做了防水的,但后来又加了个拖把池,在加拖把池的时候因为接地漏的缘故将防水层破坏了,所以导致漏水,可没有想到会漏得这么厉害,居然浸到楼下的客厅墙面了。
    楼上的邻居又是道歉又是马上提出整改,廖小姐虽然不好说什么,但是搬新家的快乐心情却一点也没有了。
    乙:
    李先生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出差,因此装修房子的时候全权交给了装修公司,没有过多地关注装修问题,装修验收也是马马虎虎地签了字,等到搬进去住时才发现了问题,两个大阳台一到下大雨时,雨水就排不下去导致雨水流到房间里,把崭新的上百元的实木地板都浸湿了,那可真是心疼啊!后来找疏通师傅过来,才知道地漏被水泥蔼堵上了,再去找装修公司也是麻烦的事,下雨时在家还可以用簸箕舀窝水,要是上半年雨水多又下得大那可只能自认倒霉了。   
锦囊妙计:
     ◆锦囊一:提前做好水路设计 
    1.水路设计首先要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比如净水器、热挺圆器、厨宝、马桶和洗脸盆等,它们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习等都要事先考虑;   
    2.要提前想好用燃气还是电热水器,避免临时更换热水器种类导致水路重复改造; 
    3.卫生间除了留给洗脸盆、马桶、洗衣机等出水口外,最好再接一个出来,以后接水拖地等也很方便;   
    4.洗衣机位置确定后,洗衣机地漏最好别用深水封地漏,以免下水速度过慢造成水回流。
    ◆锦囊二:验收时检查排水是否通畅
    1.收房的时候应该注意检查厨房、卫生间每个排水IU是否通畅,如果排水缓慢应该及时让物业疏通。装修期间应该对排水口进行保护,将排水口用塑料袋包扎起来,因为在厨卫贴瓷砖或地面找平时很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管导致堵塞;
    2.铺完厨卫地砖48小时后应该放水检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顺:畅(以去掉地漏上盖后的排水速度为准,因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缓慢的问题);   
    3.如要封闭多余地漏,一定要将排水管和地漏间的缝隙用防水胶封紧,防止水流倒溢;
    ◆锦囊三:楼上装修时一定要看其是否做好防水
    家里装修时不光要想着自己家的防水是否已经做到位,还要关注楼上装修时是否也做了防水,不要想着人家做不做防水跟自己没有关系,楼上万一没有做防水,到时候遭殃的可是自己,所以在楼上装修时可以去看看人家的防水做得怎么样,不要光等着人家自己下来看。  
    ◆锦囊四:水路改造注意预留间距
    水路改造时,为以后安装电热水器、分水龙头等预留的冷、热水上水管都应该注意预留间距,现在大部分电热水器、分水龙头的冷热水上水间距都是15cm,也有个别的是10cm,在做水路改造时一定要跟装修师傅交代清楚,等墙面砖都贴好后再更改就不那么容易了。
而且冷热水管的接头位置是最容易漏水的地方,一定要检查里面生胶带缠得是否结实。
    ◆锦囊五:关于坡度问题
    卫生间地面的坡度要在铺砖之前考虑好,按照国标的坡度也许并不能够达到迅速排水的效果,而且如果用了防臭地漏或者超薄地漏都会大大加剧排水的困难。有人说坡度大了不美观,其实这种时候还是应该把实用放在第一位,相反坡度大些水能够迅速跑干净是一件非常令人畅快的事情。另外注意地漏要装在地砖的边角位置,如果装在地砖的中间位置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卫生间的最低点的。另外要注意厨房、卫生间与居室门洞位置的“收口”问题,通常在厨卫地坪(包括地砖)增高后必须低于居室地坪1.5cm,防止积水倒灌流向居室而影响地板,通常这一问题平时体会不到,只有积水倒灌时才会暴露,不过为时已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