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饰壁纸有哪些性质和种类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0:09

    1、装饰壁纸的性质与种类
     装饰壁纸是以优质木浆纸为基层,以聚氯乙烯塑料味层面,景印刷、压花、发泡等工序加工而成·装饰壁纸品种繁多、色泽丰富·图案变化多端,有仿木纹、石纹、锦缎的,也有仿瓷砖、粘土砖的,在视觉上可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1)普通壁纸。普通壁纸花色品种多,有单色压花、印花压花、有光印花、平光印花等多种类型,每种类型又有几十乃至上百种花色。
    (2)发泡壁纸。发泡壁纸有高发泡印花、低发泡印花、低发泡压花等品种。高发泡壁纸表面呈富有弹性的凹凸花纹.其有吸声和装饰双重功能。低发泡壁纸有拼花、仿木纹、仿瓷砖等花色。壁纸
    (3)特种壁纸.特种壁纸有耐水壁纸,阻燃壁纸.彩砂壁纸等品种.可用于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浴室。有防火要求的木板墙面装饰及需有立体质感的玄关、走道等局部装饰等。
    装饰壁纸的规格有窄幅小卷的:幅宽530 ~600mn,长10~12m,每卷5~6㎡,每卷重1~1.5kg。中幅中卷的:幅宽760一900mm,长25~50m,每卷20~45㎡。宽幅大卷的:幅宽920~1200mm,长50m,.每卷40~90㎡。
    2、塑料壁纸
    塑料壁纸主要应用f室内装饰装修的内墙面、立体造型等方面,具有装饰效果好、性能优越、加工性能良好、施工方便且进气性好、使用寿命长、易维修保养等特点。
    在计算壁纸的用星时,应将窗户的面积也算进去。因为在铺贴壁纸时.壁纸的边缘不可能与窗户的边框完全重合,必然会裁切一部分.这一部分很可能就无法再使用了.属于损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