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对金属材料时行安装?装修时金属材料安装过程和方法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36

      金属材在家庭装饰中所占的比重量虽不大,但其常有画龙点睛之功效,因而,有必要熟知其操作工艺和技能及质量要求
      家庭装饰中,应用金属材品种多的是不锈钢材质,也有其他钢质、铜质和铝镁金属的。对于不锈钢材质,不仅在护栏,护台和护窗及扶手方面多用,而且在家具、餐具、洗具和日用品等方面得到广泛地使用。如家具类,就有茶几、桌椅、橱柜和搁台等;用具类,则有茶具、洗浴具、毛巾杆、挂衣杆、浴室架、肥皂台和卷筒纸架等,都是选用不锈钢板、钢管和钢条加工制作而成的。不锈钢材分有镜光而和亚光面两种,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作为装饰专业人员,不仅要懂得材质的性能,而且还要会加工制作,既掌握其焊接技能,又善于应用各部件的辅助功能进行装配。例如,懂得镜光面不锈钢加工的装饰件,不容易长期保持晶莹晶亮的色泽,只有亚光面的,才能够长时期地保持原色泽,有时还会因为保养得好,可以使亚光面越用越光亮等。经常用这些小知识给业主当好“参谋”,是有利于为装饰工作顺利进行创造条件的。
      不锈钢材的制作品安装时,既不要损害原有的饰面,又要使得装配上的配饰品质量牢靠安全,还要给原装饰效果锦上添花。如在瓷片墙面和瓷砖地面上装配,就不能损坏瓷片和瓷砖。在装配铝孔时,先要选准瓷片(砖)的接缝处,了解清楚不是空鼓部位,用笔画出准确位置后,用画针或钢钉尖口将瓷片(砖)饰面破损一个小孔,再用锤敲击钢钉打穿瓷片(砖),达到混凝土表面,就可以使用手钻或冲击钻了。先用小钻头钻出一个小孔后,再用尺寸相当的钻头扩大孔眼。接着钻到一定的深度。打人塑料楔或木楔,将不锈钢装配件用螺钉紧固上去。紧固螺钉不能用力过猛,也不能紧固过紧,要用平衡推进的方式,把装配件基座装配牢固就可以了。如果是按设计要求配装的,则可以在铺贴墙面瓷片和地面瓷砖时预留孔,或预埋紧固件,以确保金属装配件安装的可靠和安全。
       铁艺制品是用金属材制作出来的装饰用品,其在家庭装饰中的作用,是其他材质不可取代的。一方面铁艺以其或淳朴厚重,或刚柔并重,或线条流畅,或简洁明快的风格和艺术性,令人赏心悦目;另一方面,也体现出装饰材料和风格的多元化.给家庭装饰带来更多的韵味,因而受到广大业主们的青睐。
      安装铁艺制品的时候,应当根据其性能进行巧妙的操作,不可以硬碰蛮干。一方面要选配好图案,不要装配错了,排列要细致,安装要牢固和稳妥;另一方面要选准安装方案,是应用焊接做法,还是用胶固,或是用混凝土预埋再贴瓷片饰面,都需要严格按照工艺和技术要求操作。安装过程中,如遇损坏外观和漆膜,要及时予以弥补。
      如今,应用铝镁合金材质或铝锰合金材质加工成各式各样的装饰件悄然兴起,如由这种材质制作成的套式扣板与扣板架,就是很受业主欢迎的金属材装饰。这种装饰品给顶面装饰的改朝换代和面貌更新创造了极好的条件,也弥补了以往只注意讲究地面与墙面装饰的变革,而不重视顶面装饰材的不足,是金属材应用于家庭装饰的重大突破。
      安装这类装饰件时,必须先将各扣板架装配平衡和平稳,不要出现中间高低不平和四周留太多空间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装饰空间准确地测v出尺寸,对板架作出扣板的排序,墙面小空隙应用胶粘剂填充好,使之成为整齐美观又平整稳固的整体装饰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