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80后购房眼光高资金实力弱 应租买交替做聪明房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44

70末、80后的结婚大年从2006年延续至今。房产成交记录显示,70%的新人选择购买两房或三房。大部分婚房购置的预算不超过90万元,户型面积在100平方米以内。 ssN广州房产律师网婚房需求者有着这样的特点:当

70末、80后的结婚大年从2006年延续至今。房产成交记录显示,70%的新人选择购买两房或三房。大部分婚房购置的预算不超过90万元,户型面积在100平方米以内。

婚房需求者有着这样的特点:当前经济基础较弱;家庭结构相对单一,多是二人世界,与老人不住一起;首次购房。选择房屋考虑的首要因素主要是交通是否便捷,周边生活配套环境是否成熟。

购房眼光高 资金实力弱

根据这些因素,适婚的年轻人通常考虑外环内出行便利的区域,如市中心或者城市副中心等区域。但是这些区域的房子要么是新房价位高难以承受,要么是有一定房龄,房型也并不尽如人意的老工房或公寓。 做聪明房奴 租买可交替

从CPI指数这一角度看,住宅其实属于投资产品,不属于"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因此,信义房产从理财角度做了这样一个对比。

案例一:李先生毕业后留在上海已工作6年有余,目前在一家媒体工作,月收入6000元,今年决定结婚购房。几年下来和女友省吃俭用积攒了20万元存款。

专家支招:像李先生这样小有积蓄,经济上比较宽裕的购房者,可以选择购买50-70万元的二手房。按照7成20年贷款额度来计算,60万元的房屋,银行贷款42万元,首付款18万元,月还款额3075元。

目前市场上,这一价位的二手房或者房龄很老,房型结构较差,或者地理位置相对较偏,李先生都不太满意。建议不妨租住地段、环境都不错的区域,如田林地区,月租金不过2500元/月左右。既保证了日常生活的舒适度,又不必担负沉重的房贷压力。案例二:张先生目前是一家IT公司的部门主管,月收入8000元,银行存款30万元,女朋友刚毕业不久,月收入2500元。今年,张先生打算购置婚房,准备结婚。

专家支招:像张先生这样家庭月收入过万,有一定的存款,次新房可以作为选择对象。价格在80-90万元间的次新房较为适中。按照7成20年贷款额度来计算,90万元的房子,银行可贷款63万元,首付款27万元,月还款额4613.3元。

对于像张先生这样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可以将购房作为首选,既得到了保值增值的住宅产品,又省却了租房的种种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