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中怎样装配门锁?装修门锁装配的方法和具体步骤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35

      门锁装配在家庭装饰中越来越被重视,这不仅是因为门锁重要,在门窗的装饰上是个亮点,而且因为其品种式样多了起来,可供业主随意选配。门锁的材质有铜质的、不锈钢和钢质镀锌的及木质与钢质配装的;类型有圆柱锁、插锁和弹簧锁等。这些类型的锁虽然都有锁头,但圆柱锁仅用于在执手内带有锁槽的锁。
      圆柱锁是用钥匙通过外侧执手可以锁住的,通过旋转执手或里侧执手上的按键,也可以将锁锁住。在钥匙插人手执的键槽内时,通过锁座,带动锁柱回转,使锁打开。圆柱锁上的执手带有空心杆,并安装有弹簧爪;外侧孔盖用螺钉紧固稳定,或是从里侧用螺钉固定,以免外侧锁受到损害或容易被拆。安装这类锁,需要钻两个孔,大孔是要贯穿过门的表面,将锁芯插人锁壳与连杆,用螺钉连接紧固;小孔是为装配碰簧舌的门边孔。同时,在小孔相对应的门框边挺开槽,以便安装的碰簧舌能插人边挺锁舌板内,能将门锁住。
      圆柱锁的安装高度一般距地面为900mm。先用笔在门面上标出锁孔中心和门边上碰簧舌孔的中心。接着用小钻头钻出一个中心定位孔,然后用扩孔或键孔锯以定位孔在门面开出锁芯直径大小的孔,一般扩孔直径尺寸为53.98mm,也有小于这个直径尺寸。当扩孔钻到表面一定尺寸后停钻,再从相对应的面向内扩钻,这样才不使门表面受到破坏;在扩钻孔完成后,就在门边钻碰簧舌孔,钻至与大孔贯通便停止,这个孔直径约为23.8mm。钻孔时,钻头必须与门表面保持垂直,不可以歪斜。钻孔完成后,将弹簧舌盖板位置先定下来,画好尺寸,用凿子凿出槽印,使装配的弹簧舌盖板与门边平齐。装配好弹簧舌,固定在门边上,就将圆柱锁的外执手通过碰簧舌在锁芯的插口连接好,又用门锁配备的专用螺钉紧固定位,把里侧执手和盘盖通过外执手上锁芯孔连接起来,对好螺钉与螺钉孔进行固定。有的圆柱锁内外执手是直接由盘盖来固定的。盘盖与门表面平齐。在锁芯与碰簧舌装配完毕后,就对着碰簧舌的位置在门挺上安装锁舌板。锁舌板安装也是用凿子开好槽,使锁舌板与门挺平齐,将螺钉紧固好,圆柱锁就安装好了。
      插锁的安装与圆柱锁的安装差不多,因为插锁的内部结构与圆柱锁大致一样,只是插锁对于厚度小于34.9mm的门不适宜安装。但其适用范围还是很宽广的,花样又多,既可以反装,又可以顺装,只是根据门的“开向”来确定的。
      弹簧锁也称日夜安全锁,安装在门内表面,常有两套锁门装置,还另带有插锁辅助装置。锁门的两套装置,一套是带弹簧的锁舌装置,当关上门时,这套装置就自动锁上了,另一套是不带弹簧锁舌的,必须用钥匙来锁上。
      安装弹簧锁比装配圆柱锁要简单些,在标好锁头位置后,用一种手钻可直接钻好装配孔。这个装配孔就是插钥匙开锁的锁芯,也称为锁头。锁头装配是对着门外侧的,其长度尺寸与门厚尺寸应相一致。首先将锁头用盖板固定住,只留有一个插片在门内侧表面。这个插片必须插人锁壳连接眼内。有时因为插片过长,需用锤钳钳一截,然后将锁壳安装在盖板上即门的内侧面。这样,弹簧锁的主体部分就装配完成了。接着安装锁舌板。弹簧锁的锁舌板和锁壳一样,是安装在门内侧的;只是在门框的边挺上定位,以弹簧锁的两套锁舌位置相配合。其装配有需要在边挺上开槽的,也有直接装配在边挺上的,要视实际情况进行,使安装上的锁舌板在关上门后,锁舌能正好锁住门,以没有间隙与松动现象为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