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填缝剂怎么样施工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8:37

瓷砖黏48小时之后,就能进行填缝;工法可分成抹缝与勾缝。光滑面的瓷砖适用这两种工法。复古砖、文化石等粗糙面材,由于毛细孔会吸附水气与杂质,采用勾缝工法就可避免脏污。
填缝剂怎么样施工
1抹缝工法
以海绵镘刀抹过整片铺面,将填缝剂挤入缝隙。待填缝材八分干之际(通常约为l5分钟),再用湿布或沾水的海绵擦掉表面的多余墁料。完成后的沟缝与瓷砖表面齐平,称为平缝。抹缝这种工法既简单又快速,工价也较便宜。
2勾缝工法
以勾缝镘刀将填缝材挤入每条缝隙,再刮出深度。随着镘刀的形式不同,可刮出凹平缝、凹圆缝或是凹V状的立体勾缝;填缝材经过镘刀的压挤,会变得更扎实。由于缝深约为瓷砖厚度的一半,因此,勾缝工法不适合用于厚度l.5mm 以内的薄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