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供电线路怎样改进?家装工程灯饰线路配装有什么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28

      可以说,家庭特色装饰要上档次,显特色,没有灯饰的烘托作用,显然是做不到的。因为灯饰比较装饰色彩,其调节功能要好得多、快得多和简单得多,能随着灯光的颜色而变化,是其他方法无法比拟和替代的。随着灯具的发展,这一优势还会更加明显地体现出来,给家庭装饰带来更多的方便。
      要想发挥灯饰的特殊作用,必须从灯饰线路的配装上有新的突破和创新。有人认为灯饰就是黑夜照明,取代日照光而已,并没有认识到灯饰能使家庭装饰耳目一新,创造温馨的家庭气氛,致使灯饰潜能不能充分地发挥,究其根源就在于线路的配装上还存在着不足,必须加以改进。
      如今的家庭特色装饰,如果没有显示出特色效果,其原因往往在于灯饰的作用未发挥出来。而灯饰作用的发挥,关键在于供电线路是不是合理。
      家装工程中,灯饰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居室中,既有吸顶中心灯饰,又有分布周围的筒灯、射灯和灯带等,还有吊灯、壁灯和地灯等。这些灯饰使整个家庭装饰金碧辉煌,可给人以眼花缭乱的感觉,应该说是达到相当的水准。
      然而,仅有灯具和灯光是不够的,还应多从用电和发展的角度来看问题。为了使用方便和保证安全,灯饰和家用电器的供电线路应当适当分开,不能全部连在一根线路上。连在一起的供电线路,既不安全,也不方便,尤其对改善灯饰效果没有优势。如家庭装饰后配置的电冰箱、空调、电烤箱和微波炉等电器设备,严格地说都是需要使用单独供电线路的;还有大型的灯饰照明,最好也是使用单独的供电线路。而现实中能够给予这一类用电使用专用开关与插头就很不错了。连在一根线上的供电线路,每当出现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有可能造成整个电路断电,或关闭所有用电设置,这是很不利于电器的使用安全及寿命的,如计算机、电冰箱等,经常性的停电、通电,就容易发生问题。
      对于专用电器,选用专供用电线路时,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规定,将强电线路及插座和弱电线路及插座的水平间距保持在不小于500mm。弱电线路的走线应该尽量避开电源线(即供电线),以防受到干扰。同时,对于灯饰供电线路,尽量将客厅与餐厅、厨房、卧房、书房,还有活动房等作一些区分,或是客厅、.玄关、走廊和活动房及阳台为一组供电线路;或是主卧房、次卧房、客房和书房为一组供电线路;或是餐厅、厨房、洗漱间和卫生间等为一组供电线路。其目的在于不造成各个区域用电受到大的干扰,更不要造成一有小问题就导致整个电路断电的状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