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居装饰怎样对开关、插座改善?开关、插座怎样装才合理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28

      如果供电线路发生“质”的变化,那么,用电开关和插座的装配同样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以往的家装工程中,往往存在电插座装配太少的状况。若是想用灯饰改变装饰风格,更有必要多装电插座。要细致周到地布局好从客厅、餐厅、卧室到书房与活动房的用电开关及插座的质量、数量,尤其是厨房的用电开关与插座更要考虑周到,不得随心所欲、马虎了事。如微波炉一般是对冰箱内的食物进行加工,其装配的专用开关或插座就要靠近冰箱。烤箱的用电开关或插座不能装配得太低,而且与微波炉等要有一定的间距。一方面是这些电器开动之后,会产生磁场,对其他电器有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烤箱为下翻门,高度过低需要弯下腰开、关门操作,很不方便,故要将烤箱用电开关或插座装配在1.2m以上高度,以利于其摆放。
      在厨房内如果使用消毒柜犷其用电开关或插座装配的高度也要超过1.2m,并且要设计摆放在水槽的右边,以利于在洗涤碗筷之后,能顺手放人消毒柜里进行消毒。如果在有条件的厨房里,可以将消毒柜的用电开关或插座装配在水槽与灶具的中间,使消毒柜的摆放处在灶具左边,烹饪时可以很方便用左手将消毒柜里碗盘拿出使用。
      由于用电开关与插座的装配是家装工程的最后工序,因而必须于装饰前先确定预留孔的位置。与预埋的用电线路、有线电视天线、宽带网线路和电话线路一样,其底座也要隐蔽在墙体内。这些预埋预留的底座不可随意乱做,必须讲究质量要求。根据使用需要,应尽可能保证数量,装配时,要注意整齐美观,同一间房内安装位置的水平距离不能超过1 mm,要做好排列正确,强电与弱电使用的开关或插座必须留有间距,不能因为图省事而装配在一个底座上。厨房、洗浴间和卫生问里装配的底座要防水防潮,其装配的高度尺寸离地约1 .5m左右,其他地方插座距地面高度尺寸约300mm。这些都是需要严格按要求实施的。预留插座底盒应不少于6个。
      为了适应发展的要求,应在每一个居室的插座数量上留有余地。如客厅使用灯饰的灵活性是最大的,在一般情况下,家用电器有空调、电视机、饮水机和加温机等,除了空调需要专线专用插座外,其他都是需要预留插座底盒的。考虑其他用途,在客厅电视背景墙正面应装配有够用的电源插座,在墙的四角部位也应装配电源插座。
      一般家庭中,餐厅既是餐饮区,又是陪客聊天区,需要经常变化氛围。除了原有的灯饰外,也是有家用电器要使用的,如电风扇、电暖气和电火锅等,需要在地面适宜的部位装配个地插,靠近厨房的两边各装配有1一2个5孔插座底面作预留,以满足其备用要求。
      卧室是体现舒适的最主要区域,如主卧房、小孩房都有空调、电视、计算机、床头灯、电话机、电暖气、电褥子、梳妆照明灯和电熨斗等,除了正常的预留有有线电视天线、电话线、宽带网和电脑的接口底盒外,应当在床头装配2个5孔插座底盒,窗户下部和床尾的一个墙角下部各装配2个5孔插座盒为宜。
      还有书房、活动房和卫生间里,也要根据不同情况装配插座底盒。如书房里有空调、计算机、多功能光电设施和个性照明等,有必要预留空调专用插座底盒、地插底盒和摆放计算机和照明的插座底盒。活动房和卫生间则可根据生活习惯,预留2个5孔插座底盒比较适宜。而卫生间里必须考虑防水要求,确保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