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买房要考查社区整体素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57

  一个住宅社区的整体素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建筑单体、环境景观、公建配套、物业管理。其中,建筑单体最为重要,因为人三分之一的时间呆在自己家里,我们要买的还是房子本身,但其他三个要素也不可忽视。那么,怎样考查社区住宅的整体素质呢?

  首先,要把四大要素进一步细分:

  1、建筑单体主要包括:套型、建筑结构、建筑外立面;

  2、环境景观主要包括:交通路网、公共艺术、绿化景园、工程管道系统;

  3、公建配套主要包括:车位设置、康体设施、满足人们工作、生活需要的一切服务设施。公建配套无固定要求模式,如果在市区内,公建配套可仰仗城市的公共配套,不必在小区内大兴\"会所\"土木;如果远离市区,公建配套则需在社区内自我完善。

  4、物业管理:物业管理好坏,取决于社区服务内容的范围及服务质量如何。物业管理最基本的服务就是维护社区的社会公共秩序,方便住户工作与生活,保养社区的物业。条件好的社区,物业管理还可提供信息增值服务、家政服务、教育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

  其次,将每项细分出的量化因子,努力去做到最优秀,而且是一种均衡的优秀。我们所说的强强联合追求的就是均衡优秀。当然,优秀是相对的,可根据住宅市场的竞争程度,整个城市的住宅发展水平去评判优秀与否。当构成社区的每个要素都具备了,而且每个要素中的每项量化因子都是优秀的,那么,社区的整体素质就高了。社区的整体素质高,市场号召力就大,产品的整体竞争力就强,所要传播出去的卖点就越实在,当然,投资风险就越小。

  然而,什么样的社区属素质高的?各量化因子优秀与否有无统一的评分标准?目前,全国尚无统一标准的说法。但各房地产策划公司应该有一套自己的说法。值得注意的是,住宅社区整体素质的高低,取决于房地产前期的概念设计,住宅社区的主题提炼。过去提及设计要\"以人为本\",现在应该把\"以人为本\"更加细化:前期建筑概念设计的一切,要服务于人的舒适性,服务于人的健康性,要适应于人的多样化选择服务。

云翼房产网